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业500天,入驻20城、门店30家:韩寒的餐厅要冲刺上市!
2015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吃网 浏览:  


  从杀入餐饮业到今天,韩寒的餐饮老板标签才贴上500天,但其事业已经入驻全国20多个城市,门店已达30多家,而且其已经定下更宏伟的目标:2017年旗下餐厅上市!

  几天后的7月7日,在上海大华路大虎城一层,将有一家名为“山丘”的茶餐厅开业。

  老板是韩寒,这是其餐饮事业的第四个品牌,目标是要打造成中国“最帅最潮的茶餐厅”。

   多品牌、集团化:韩寒开饭店绝不打酱油!

  名人开餐厅并不少见,但韩寒绝对不是打酱油的,他是认真的把餐饮当生意做的。

  据了解韩寒为餐厅的营销也贡献了很多,甚至不惜自黑。新品牌本来是想叫做“岳父的餐厅”,因为韩寒被称为国民岳父,后来慎重决定把岳字拆分,所以才有了山丘餐厅。

    他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自第一家店诞生以来,便快速拓展,短短一年内,门店已多达30多家,已布局了上海、杭州、苏州、北京、宁波、无锡、南京、沈阳、天津、武汉、长沙、广州、成都等20多个城市。

  其中,位于周浦万达的“很高兴遇见你”门店更是创下等比餐位面积前提下的单日营业额记录及最长等位时间10小时的惊人记录,这也是整个餐饮业罕有的。

  韩寒的合伙人之一Alan YU透露,今年年内还会有大批新店会在各地城市陆续开业,其中,在广州会再开几家门店,接下来,“很高兴遇见你”维多利广场店、珠影星光城店、珠江新城店也将逐一亮相。

  同时,韩寒的餐饮事业也在积极往多品牌发展,截止目前为止,已经研发了“很高兴遇见你”、“so sweet”(蛋糕甜点)、“很高兴遇见你express”(美式汉堡)、山体西餐厅(低温料理)、山丘茶餐厅等6个品牌,接下来还有一个概念餐厅在酝酿当中,这些都是属于集团旗下的餐厅品牌。

  已有1500名员工,冲刺2017年上市!

  谈到未来的发展,Alan表示,很高兴遇见你目前发展很快,公司希望能在2017年上市。在他们看来,目前市场发展和变化都太快,多品牌发展能让集团更稳定前进。

  他举例说,两个品牌,就比如两条腿,两条腿没有三只脚稳,三只脚没有四只脚稳,如果说其中一家生意不好,那情况还是乐观的。

  但目前餐饮行业普遍面临主力员工缺乏、团队建设跟不上公司多品牌发展的困境,对此,Alan表示并不担心,因为他们目前与七八家烹饪学校合作,如新东方,团队的成员基本来自餐饮学校,一方面,可为学生提供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为公司的发展及时输送人才,目前,公司员工已有超过1500多名员工。

    韩寒餐厅背后的中国合伙人!

  时间回到2014年2月13日,位于上海徐汇区建国西路211号,一家名为“很高兴遇见你”的餐厅正式开业,被称为“魔都最文艺的餐厅”。

  一时间,“韩寒开餐厅”“国民岳父的店”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被迅速传播,让其成为建国路上的美食地标。

  但是韩寒很清醒,他说:“真正能让餐厅留存下来的是味道,在我看来看味道比服务更重要。”

  他知道稍有知名度的人开餐厅,因其有一定的宣传资源,前几天营业额可能都不错。但开头真的不重要,最终能走多远,并不取决于老板是否是名人,几个月后顾客更关心的是菜好不好吃、价格合不合适、服务好不好。

  所以他谨慎选择了与另外两位伙伴(一名是互联网知名的先行者、创业者,一名则一直任职米其林三星厨师、美食家Allen Yu)一起开创餐厅事业。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