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家庭烘焙】美味披萨的技巧所在
2015年07月17日 来源:美食杰 浏览:  

    披萨作为一款美味快捷的烘烤类食物,想必是许多烘焙爱好者的“入坑之作”吧(烘焙是个甜美的坑可是真真儿的。但是为什么自己做出的披萨口感不好、卖相不佳呢?那是因为你没有掌握披萨制作中的一些小窍门。小编保证,等你看完这篇文章,你也能成为一个“披萨达人”。
    1、选用普通面粉制作饼底。许多披萨饼配方都会选择使用高筋面粉或是高筋面粉搭配少量低筋面粉来制作饼底。但是真正的好饼底应该选用普通的面粉(也就是中筋面粉)来制作。中筋面粉因为蛋白质含量适中,会使揉出来的饼底面团含有较少的麸质,这样饼底就会更加柔软,而不会像高粉制作的饼底那样韧性十足,口感过硬。
  2、制作饼底面团最好选用清水,而非牛奶。之所以选用清水制作披萨饼饼底,是因为牛奶会增强面团的麸质,而不必要的麸质会造成面团烘烤后口感略硬。并且由于乳糖不能被酵母分解,乳糖在烘烤加热中的焦化现象容易导致披萨饼底焦糊,影响披萨饼的色泽与口感。由于未经加热处理的牛奶中富含蛋白酶,由牛奶制作的披萨面团还会产生面团过软过黏的现象。如果你十分喜爱牛奶的奶香味,可以选择将牛奶加热(至沸腾)晾凉后加入面团,以破坏蛋白酶结构。
  3、将酵母与盐分开放置。使用速发干酵母制作披萨饼底时,并不需要将酵母溶于水中,直接加入面粉中就可以,不过酵母与盐需要分开放置面粉的两侧,因为盐会杀死酵母,如果将盐与酵母共同放置,一旦加水搅拌,许多酵母刚焕发活性,就被盐直接搞死了,势必会影响面团发酵。如果将酵母加入水中,也需要注意水温,太热的热水与冰水都会杀死酵母(虽然酵母可以冷冻储存,但是不能放入冰水,憋问我为什么,就是这么傲娇)。
    4、在面团内添加份额之外的酵母(少量)。在披萨饼底面团中添加额外的酵母不是会影响发酵吗?那可就理解错啦!因为我添加的是死亡的速发干酵母!你可以将额外份额的干酵母放于揉面用的清水中煮沸(好残忍),晾凉后和面。为什么要加入死亡的酵母呢?那是因为死亡的酵母细胞含有谷胱甘肽,可以松弛面团麸质,增强面团的延展性,并且能给予披萨饼底更为讨喜的味道。
  5、制作合适厚度的披萨饼底。过薄的披萨饼底会显得脆弱,容易焦糊。过厚的披萨饼底会因为烤不透而有一股生粉味儿。最合适的披萨饼底应该质地均匀,薄厚合适。以我自己的口味来看,最合适的披萨饼底应该稍薄一些,因为我喜欢薄底披萨酥脆的口感以及更为丰富的馅料。
  6、在披萨饼底内用叉子插些小孔。在披萨饼底扎出许多气孔是为了防止烘烤过程中受热不均造成饼底过度膨胀隆起,影响披萨饼造型,可以在插满气孔的披萨饼底内加入小石子先烤定型,再将石子取出加入馅料(派皮、塔皮也是同样的道理)。
    7、将披萨馅料炒至浓稠。将披萨馅料炒至浓稠主要是指尽量将炒至馅料的水分耗干,因为水分含量过多的馅料在烘烤过程中会将多余的水分传入饼底。造成饼底湿气过重,口感拖沓。所以自己炒至披萨馅料时,尽量把馅料水分耗干。
  8、丰富奶酪品种。除了制作披萨必备的马苏里拉奶酪外,还可以在披萨内添加其他奶酪以丰富披萨口感。奶油奶酪、帕玛森奶酪、意大利乳清干酪、车达奶酪、蓝纹奶酪(额,这个算了,蓝纹奶酪是没洗的臭袜子味儿)等奶酪都可以少量加在披萨中,不同奶酪的混合搭配会使奶酪口感妙不可言。
  9、选择一些香料调味。干制或新鲜的迷迭香、百里香、罗勒、胡椒、辣椒等香料都可以加入到披萨馅料中让披萨口味得到升华。但是我大力推荐的当然还是牛至,牛至被称为披萨草可不是毫无根据的,根据就是它外号叫披萨草(多么紧密的逻辑性!)。既然叫披萨草,做披萨不加一些,你不觉得少了点儿什么吗?
  10、延迟加入馅料。如果你的烤箱达不到310度的高温的话,最好在烘烤披萨的最后5-10分钟再加入馅料,这样才能保证披萨的奶酪不会过硬,其他馅料也不会被烤糊。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