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火锅店夏季如何经营生意才排队
2015年07月20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火锅店夏季照样排队:“一品皇牛火锅店”度夏策略

  中餐原料做涮品

  青萝卜小黄瓜统统入火锅

  和普通火锅店不同,一品皇牛火锅店的总厨、主厨在来一品皇牛之前,都是当地有名的中餐大厨。在经营火锅方面,赵瑞军开始将自己多年做中餐的经验移植到火锅创新中来。

  以往,火锅涮品都是生的,种类不够丰富,能不能在涮品中增加中餐的半成品呢?如卤熟的金钱肚、肥肠等。这些卤制半成品已成熟且有底味,只需要入锅底涮热即可食用,推出后大大丰富了火锅口味。此后,赵瑞军将中餐原料全面嫁接到火锅中,比如培根肉、海参条、鲜鱿鱼、鳗鱼片、牛蛙等,巧妙处理后都可以涮着吃。

  除此之外,赵瑞军还不断寻找、使用新原料,给客人以新鲜感,比如紫马铃薯,可以去皮切片直接涮食,口感很面,非常新颖;潍坊萝卜切片上桌,可以供客人生吃清口,也可以涮食;顶花小黄瓜洗净上桌,可以生吃,也可以连花一起入锅底涮一下,然后蘸料食用,涮过的黄瓜花很软嫩,小黄瓜则有清香味。鹿耳丝、鸵鸟筋分别入冷水浸泡、高压发透之后入盘,上桌后涮食。涮好的鹿耳丝爽脆,鸵鸟筋软糯,让客人倍感新奇。

  换餐具改盘饰

  涮品卖相上档次

  在出品上,火锅店也与中餐店大不相同。赵瑞军说,中餐是将成品呈现给客人,而火锅店是将半成品呈现给客人。中餐厨房里,切好的原料往码斗里一放传给炒锅即可,而在火锅店则需要仔细改刀,将这些半成品以最美的“姿态”摆盘,呈现给客人。于是,赵瑞军将中餐装盘的方法移植过来美化火锅半成品的装盘。他购入大量新颖的餐具,让涮品的盛器不再是单一的白盘,叶形玻璃盘、三层蔬菜架等信手拈来,将涮品的上菜形式来了一个大转变。

  鼓励员工多思考

  一条建议50元

  一品皇牛重视出品,也重视管理、服务细节,但更完善的管理、服务从哪里来?那就是鼓励员工提建议,集思广益才能发现各方面的问题。为此,他们制定了一项创新奖励制度,鼓励员工思考、创新。赵瑞军说:“服务员、厨师时刻在工作的现场,他们对于管理、服务的不足之处最有体会,他们的想法、建议对改进工作最有用。”

  创新奖励制度规定:全体员工,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个创新想法和改善建议,每年累计超过20个创新提案的,无论采纳与否,年终由酒店给予50元的奖金。而建议被采用的员工,月底由店领导在员工大会上给其颁发奖金50元(若创新建议被所有直营店采纳,则奖励500元)、披上创新绶带,拍照留念,并接受全店员工不少于10秒的鼓掌感谢。除了奖励个人,每月提交创新提案数量最多和采纳推广数量第一的酒店也将各获得1000元奖金。

  火锅店夏季营销

  视觉、听觉、味觉齐降温

  众所周知,夏天是火锅店的淡季,外面的滚滚热浪打消了很多人吃火锅的想法,多数火锅店到了夏天极其冷清。一品皇牛针对夏天有一套特殊的营销备案,能轻松完成夏季销售额度。

  1.员工换服装,客人不燥热

  一品皇牛服务员的衣服有两套,秋冬是暗红色的工作服,春夏则换成深蓝色,尽量减少让人感到燥热的因素。除此之外,到了夏天,店里播放的音乐也是舒缓、柔和的轻音乐,尽量不要播放旋律较快的流行歌曲。

  2.冷色调装修店面 从视觉上给顾客降温

  一品皇牛王湖店的装修以黑、灰等冷色调为主,地面用大理石铺成,用灰色的石头状隔断隔开卡座,包间外墙是浅绿玻璃,一进门就给人凉凉的感觉。另外,店里的走廊、大厅比较宽敞,尽量避免拥挤造成的心理燥热感。除此之外,到了夏天,火锅店里摆放了很多绿色植物,给客人以阴凉感觉。

  如此装修到了冬天怎么办?客人会不会在视觉上觉得寒冷?赵瑞军说:“提到火锅店,大家想到的就是围炉涮菜、热气腾腾,进入店里同样也是暖融融的,这种感觉使客人在冬天忽略冷色调的装修,对就餐毫无影响。”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