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老北京二锅头酒文化
2015年07月22日 来源:菜瓢谷 浏览:  

   

     二锅头酒是由烧酒发展而来的,已有800年的历史。当初,京城酿酒技师在蒸酒时将第一锅流出的酒头去掉,第三锅流出的酒尾也去掉,取第二锅流出的中段酒,称之为“掐头去尾截取中段”工艺,这是我国最早以工艺命名的白酒,是我国酿酒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几百年来被继承发扬并流传至今,俗称“二锅头”。
    1949年5月,经中共政府批准红星收编了老北京著名字号 “龙泉”、“同泉涌”、“永和成”、“同庆泉”等十二家老烧锅,继承了北京几百年的酿酒工艺。为了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于1949年8月生产第一批红星二锅头酒,9月投放市场,产品一上市便以其醇厚甘冽的品质,深得广大消费者的喜欢,被誉为“大众名酒”。
  红星二锅头酒是传统酿酒工艺与现代微生物技术相结合的结晶,以优质红高梁、大麦、碗豆、纯净水为原料,清蒸清烧,老五甑工艺蒸馏,掐头去尾截取中段,长年窖存。酒质清澈透明,气味香馥、醇厚甘冽、清香纯正、回味悠长。
  红星二锅头酒是京文城化典型代表。从1949年的300吨发展到目前的6万吨,创造了全国清香型白酒产销量的新记录。红星二锅头已发展为普通、特制、精品、珍品、珍藏等5大系列产品群,适应百姓和市场的需求,推动了二锅头酒的持续发展。近年,又推出了文化底蕴深厚、品位高雅的红星珍品二锅头、红星1949等,成为北京高档白酒的经典代表。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