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8种特制哈萨克传统美食将登陆太空
2015年07月30日 来源:中新社 浏览:  

  据哈媒报道,哈萨克斯坦航天科研技术研究中心总裁朱马别克·詹塔耶夫29日表示,8种特制哈萨克传统美食将随哈国宇航员阿依登·阿伊姆别托夫9月登陆太空。
  阿伊姆别托夫将于今年9月2日10时,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由拜科努尔航天中心起飞前往国际空间站。中心安排给阿伊姆别托夫一项任务:在太空中与其他宇航员一同分享哈萨克美食。
  为完成这一任务,中心根据太空失重环境的具体情况,特制了8种具有哈萨克传统风味的太空食品。这些食品包括肉制品、酸奶和奶酪等。中心希望借此研究哈萨克传统饮食在太空环境中对人体可能的影响。
  据詹塔耶夫介绍,阿伊姆别托夫此行主要任务包括观测咸海和里海海域,记录周边地区各项相应数据和图像,以用于研究该地区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对环境所造成的影响。此外,太空中的伽马射线对人体的影响,也是其主要研究任务之一。
  在完成为期十天的太空航行之后,阿伊姆别托夫计划于9月12日7时返航。据悉,哈萨克斯坦将为此次航程向俄罗斯方面支付2000万美元。
  拜科努尔航天中心始建于1955年,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系苏联时期建造的航天器发射场和导弹试验基地。1957年10月4日,苏联在此发射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目前,无论是从发射场规模,还是发射航天器和导弹的数量,其都堪称世界最大航天发射基地。苏联解体后,该中心归哈国所有,俄罗斯每年向哈支付1.15亿美元租至2050年。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