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餐厅无烟率不到10%
2015年07月30日 来源:云南信息报 浏览:  

  昨日,云南民间控烟组织超轶健康咨询中心与法治云南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依法建设无烟环境影响因素研究”报告,此次项目研究是为了了解中国无烟环境建设中存在的挑战和障碍,同时针对尤其是昆明这样无烟环境立法和执法相对薄弱的城市建设无烟环境提出建议。
  这次研究调查深入访谈了16名来自北京、深圳和昆明相关法律、控烟和执法等方面的专业人士,访谈了31名昆明市民及场所负责人,并在昆明市6个街区采访了593名普通市民,观察包括医院、学校、餐厅等公共场所127个。
  研究显示,在公共场所中,网吧、车站和餐馆的二手烟暴露问题尤为严重。昆明餐厅的无烟率不到10%,然而深圳在实施相关法律法规一年后餐馆无烟率达到了80%,上海实施五年后达80%,广州实施三年后达96%。
  从公众层面来看,现场观察的127个公共场所,只有84个(66.1%)有禁烟标示。室内吸烟行为普遍存在,71.9%的受访者在调查前一周曾遇到有人在室内吸烟,81.5%的吸烟者表示过去一周曾在室内吸过烟。
  公众对公共场所吸烟行为的劝阻意愿较低。一半吸烟者曾经在室内吸烟时被劝阻,但近90%是熟人劝阻。劝阻者更多担心引起冲突而不愿意劝阻陌生吸烟者。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