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圳面包新语被曝几年不换油 员工也不敢吃
2015年08月20日 来源:联商网 浏览:  

  

  日前,深圳某电视节目报道称,“面包新语”油炸锅里的油,可能几年都不换。据报道,员工在油炸甜甜圈时,锅里的油是一直不换的,只有油少了以后,才会继续往里面倒新的。近日,深圳某媒体记者卧底着名面包企业“面包新语”后发现,该企业油炸锅里的油从来不换,咖啡可能是自来水调制的,甚至店内的店员表示“我自己都不敢吃。”
  这条消息今天被各大媒体的微信、客户端反复推送。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也采访了面包新语的杭州总代理商,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杭州各家门店销售的面包、蛋糕等食品肯定没有问题,“我们的油至少三天一换。”
  深圳面包新语被爆新旧油反复用官方否认
  日前,深圳某电视节目报道称,“面包新语”油炸锅里的油,可能几年都不换。据报道,员工在油炸甜甜圈时,锅里的油是一直不换的,只有油少了以后,才会继续往里面倒新的,这样“中和”一下,不至于让人发现没换油。店内的工作人员还表示,因为“如果有人来查,就不会这样做了”。
  此外,暗访记者表示,“面包新语”的招牌产品“肉松面包”,在制作时并不规范。“应该要放醋的,因为鸡蛋是生的,有醋可以杀菌,但我们吃的时候没有醋味。”因此“面包新语”自己的工作人员,都不敢吃自己做的这些面包。
  对此,“面包新语”官方微博昨连夜回应,对方在一份澄清公告中表示,使用的油为指定品牌用油,制作食品的油在使用期限内会彻底更换新油,废弃旧油,并做登记,不存在使用过期油的问题。
  公告中同时表示,8月13日下午深圳市质监局也去该店进行检查,“相关人员证实,我店使用的食用油均在保质期内,各种证件和票据也都完备。”
  杭州面包新语不受影响生意火爆
  记者了解到,“面包新语”在杭州共有20家门店,杭州这边的门店有没有问题?销售有否受到影响?
  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湖滨银泰的“面包新语”店。下午16时左右,这家门店生意十分火爆,店内有20几名顾客在橱窗前挑选自己喜爱的产品,收银台前也是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面包新语的肉松面包味道不错,甜甜圈我也很喜欢!每次过来都要买两个带走……”正在店里付款的李小姐说,并不知道媒体报出的深圳门店面包新语的问题。“如果确定杭州这边也存在同样问题,我肯定也不会买了!”
  在“面包新语”店的开放式厨房,记者看到有5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制作、烘焙面包。就深圳门店事件,该店店长表示需询问杭州公司总部。
  “面包新语”杭州总部:食用油起码三天一换
  对此,浙江在线记者联系到了“面包新语”杭州总部--浙江物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经理丁猛。
  丁猛告诉记者,他也注意到了深圳店的新闻报道,“杭州这边门店的操作都是很规范的,肯定没有问题。”
  丁猛称,杭州门店使用的食用油,一般不超过三天就要更换,“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油的透明度降低或者颜色越来越深,即使没有超过三天,我们也要更换。”
  丁猛还告诉记者,杭州的“面包新语”在新油入库时还要对油品进行检测,只有达到企业标准才会下发到各门店。
  至于制作饮料的水源,潘经历表示他们使用的都是纯净水,且纯净水的过滤滤芯三个月一换。
  杭州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了解情况
  面包新语来自新加坡,全球第一家挂牌上市的面包企业,有着“面包界星巴克”之称,在各地都备受好评。就浙江地区而言,目前Bread Talk已经陆续登陆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台州、湖州7个地区。
  杭州相关部门有否发现过该企业的问题?
  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深圳面包新语店发生的事不等同于杭州店也存在。接下去他们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有违规,会进行处理。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施宇翔)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