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莆田餐厅首进内地 落户上海虹桥南丰城
2015年08月24日 来源:联商网 浏览:  

  继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中国香港等地之后,位列“新加坡最佳餐厅TOP50”的莆田餐厅第一次进驻中国内地,首家分店日前落户上海虹桥南丰城。
  3年后将在香港上市
  莆田餐厅的创始人方志忠,来自福建沿海中部的莆田,早年移居新加坡后,于15年前创办餐厅。这位如今说话仍带有乡音的老板说话相当朴实,“我本来也不是做餐饮的,当时是为了家庭在新加坡的生存,在当地也找不到真正莆田口味的餐厅,就开办了一家小餐馆。”
  正是原汁原味的家乡菜特色,让莆田餐厅逐渐在新加坡的华人圈打开了声名,并由此得到了发展机会。从新加坡吉真路的第一间餐厅起步,到目前为止,莆田餐厅在新加坡已开出11家,并先后进驻了马来西亚、印尼和中国香港,并将通过与王品集团的合作开发中国台湾地区市场。莆田大中华区总裁付育告诉商报记者,“到今年年底,莆田餐厅的总数将达到26家,3年后还将实现在香港主板上市。”
  在接连获得“新加坡金字品牌奖”、“2015香港我最喜爱过江龙食肆”等奖项后,莆田餐厅回到中国内地,而上海成为它的“试金石”。“上海是餐饮竞争最为激烈的地区之一,本地菜式也相当强势,顾客的整体要求也比较高。在上海可以成功运作,那么去其他地方也都没问题了。”付育表示,莆田以家庭消费为主力客群,定位中端,人均消费百多元,“这样的消费水准不会让顾客产生距离感。”据介绍,莆田餐厅今年计划在上海开设3家门店,继虹桥南丰城之后,还将落户于虹桥天地、新天地湖滨道。“之后北上广深都会有莆田餐厅。”
  新加坡食企推广品牌
  近期出现在上海的新加坡餐饮品牌并不只莆田餐厅一家。今年,新加坡企发局将协助多家新加坡食品和餐饮企业联手进军中国餐饮市场。这背后,自然是以中国消费能力的提升为基础,来自新加坡统计局的数据显示,食品和餐饮业是中新两国主要合作领域之一。截至2014年,中新双边的食品实际贸易额达到了87亿人民币,主要对华出口食品包括酒精类饮料和醋、麦片、面粉、淀粉、牛奶半成品和成品等。这些新加坡食品已在中国的商超系统铺开销售,还通过上海自贸区的直接进口商品(DIG)市场以及义乌食品中心设立的食尚新加坡中心等实体渠道开展业务。
  除食品之外,新加坡本土的餐饮企业包括餐厅、咖啡馆、休闲餐饮等通过合资、加盟以及自营等方式也开拓了在华业务,促进了新加坡餐饮行业出口量的增长。新加坡企发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除了较早打开中国市场的大食代、面包新语集团,知名的巧克力甜点品牌Aufully Chocolate、披萨品牌百世达、高端茶店TWG等,其实也都是新加坡品牌。
  据悉,新加坡企发局将与多家新加坡知名食品及餐饮企业共同推广其品牌,其中包括广为中国消费者所熟识的美珍香肉干、珍宝(Jumbo)海鲜、百胜厨(Prima)以及莆田餐厅、妙食社(MUSEO)、remedy源气365等餐饮界的新面孔。
  企发局中国司副司长王俐恩表示,“新加坡企发局在华推广新加坡餐饮及食品品牌的计划,是新加坡政府和食品餐饮企业携手合作的一个重大旗舰项目。通过整合新加坡餐厅及食品品牌,以一个系列的公众传播计划打造新加坡美食的整体形象,提升新加坡餐厅及食品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从而吸引更多的国内美食爱好者品尝新加坡品牌的美食。”
  (上海商报 记者 郭羽)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