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很高兴遇见你宁波涉嫌无证开业以被立案
2015年08月28日 来源:搜狐网 浏览:  

  “国民岳父”韩寒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从开出第一家时就备受关注,如今,已在全国开出了30多家分店。不过,这么多店中,要属宁波店“最吸引眼球了”。原因起于网友的一个帖子:吃饭不给开发票,质疑餐厅是否已具备开业条件。
  这一石激起了千层浪,餐厅方面回应说,餐厅从试营业至今确实没有开过发票,并表示他们的工商营业执照还在审批中。你来我说的争论中,监管部门发话了,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餐厅涉嫌无证经营。
  现场探访
  已暂停营业,仍有大批食客慕名而来
  昨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和义路上的“很高兴遇见你”餐厅。与此前网上曝光就餐排起长龙不同,透过玻璃窗,记者看到餐厅内一副门庭冷落景象,正是用晚饭的时候,里面却没有一个人用餐,只有几个工作人员守在门口,紧闭的门上贴着“暂停营业”。
  “餐厅怎么就关门了呢?”面对质疑,工作人员的解释是“由于电路故障而导致的”。
  就网友反映吃饭没有发票一事,一名20多岁的工作人员出来解围,他自称是宁波“很高兴遇见你”餐厅的粉丝,解释称试营业期内所有的顾客都是该店或者韩寒的一些粉丝,“餐厅是请他们过来试吃,不存在营业行为。”事实上,在此之前,记者的一众好友就以顾客身份在该餐厅就餐。
  尽管关于营业执照一事在网上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记者昨天实地探访后发现,食客们丝毫不受这一消息影响。
  昨天下午记者在此逗留的半个多小时,看到前来消费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刚开业那会特别火,我一次下午4点就来拿号了,到晚上10点才轮到我。”餐厅门口,一位20岁出头的漂亮女孩携自己的男朋友前来吃饭,看到店门口的告知,有些悻悻然。她还告诉记者,为了这顿饭,几天前就拿号排队了。记者临走时,询问了工作人员再营业时间,答复是现在还不能确定。
  官方回应
  证照不齐,已立案调查
  在调查中,记者还询问了餐厅工作人员关于网上曝光的营业执照问题。一名工作人员有些急了,表示“餐厅营业执照以及其他证件都齐全”,并称“营业执照问题纯属竞争对手的恶意中伤”。透过玻璃窗,记者试图在餐厅墙上寻找各种证件,但没有收获。
  根据了解,开一家餐馆,需要有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环评决定书、税务登记证等证照。昨天,经我市环保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税务部门等多个单位确定,该餐厅除了环评审批在8月13日已出具外,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税务登记证,这三个证照,餐厅至今还未取得。
  海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称,他们是前天上午接到举报的,下午去现场进行了核实,已确认证照不全,目前已经立案调查。他们还透露了一个信息,从注册信息上看,该餐厅法人不是自然人,是两个企业,一个在上海,一个在杭州。
  针对这种情况,会怎么处罚呢?对此,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员称,目前正在调查阶段,稍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作出处理决定。关于具体的处罚,对方并未透露。
  网友说法
  不少网友就此事留言评论
  网上,网友对“很高兴遇见你”餐厅评论五花八门,不少网友喊出了“国民岳父,快来宁波办证”的口号,记者昨天进入韩寒的微博,看到已经有不少网友就此事留言评论,但是韩寒方面并未就此事发声。
  记者综合了网友的各种评论,发现比起“无证营业”一事,网友关心更多的还是餐厅的菜品的口味以及价格,这也引来了一些之前并未听说过该餐厅的网友关注,让人感觉,餐厅虽然是摊上了点事,但也被动地进行了一场推广营销哦。
  对于“无证营业”一事,网友大概是两种声音,一种是反对意见,网友表示,就算是名人,该办的证件还是要办,这是保证顾客食品安全卫生的首要条件,网友“Guwenyixixi0820”:营业执照都没拿到就敢开,胆儿忒大了。网友“明州人士”评论:吃饭要发票天经地义,若遇问题也好说话。
  另一种声音则要温和多了,网友“喵喵”说,“人们关注这餐厅,就因为是名人开的,其实,大多数餐厅都是一边试营业一边办证的,还有正式营业了都没领证的。”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