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萌萌哒猫爪棉花糖
2015年08月31日 来源:深圳热线 浏览:  

  猫爪棉花糖
  主料:蛋清40g麦芽糖40g白糖20g吉利丁1片玉米淀粉500g水25g
  辅料:红色素适量柠檬汁3滴水适量步骤
  猫爪棉花糖的做法步骤1
  1.准备所需要的材料,没有吉利丁片也可以用5g吉利丁粉代替。
  2.把吉利丁片剪成小块,加入适量的水浸泡。
  3.把500g玉米淀粉倒入一个大汤盆里,放微波炉里高火加热3分钟。
  4.结束后拿出来用筷子把底部的拨上来,拨匀后放入微波炉再高火加热2分钟。
  5.然后把加热完毕的玉米淀粉倒入一个深烤盘里。留一小部分用做后面的覆盖。
如果家里没有深烤盘,也可以用有些深度的平底容器来代替。实在不行,用干净的煎锅也可以。
  6.用鸡蛋在铺好的玉米淀粉上按下一个个圆形的坑。要注意,一定要留好每个坑周围的空隙!
  7.蛋清加入柠檬汁3滴,打发至出现粗泡
  8.然后加入白糖5克,打发至湿性发泡。
  9.熔锅里倒入白糖40g,麦芽糖20g和清水25g。
  10.开小火边煮边搅拌。
  11.煮到白糖融化后转中小火加热至112度以上熄火。趁热加入软化了的吉利丁片。
  12.搅拌均匀,使其完全溶解。
  13.将混合溶液加入到蛋白霜里
  14.用电动打蛋器继续打发至浓稠状态,出现纹路不容易消失为止。
  15.用一个大号的深口杯套上一个一次性裱花袋,把大部分的蛋白霜倒入裱花袋里。
  16.把裱花袋前端剪一个小口,白色棉花糖糊挤在鸡蛋印出深凹痕里。
  17.剩下的糊,加入适量的红色素并搅拌均匀。冬天冷,凝结的快。可以把盆子坐在热水上,用打蛋机再打几下就好了。然后跟前面一样装入裱花袋。
  18.把粉红色的糊按猫爪的形状,挤在前面做好已经半凝固的白色棉花糖上面。当然也可以画上爱心或者其他图案。有多余的糊可以用鸡蛋在缝隙间多压几个坑来挤。
  19.然后用筛子把剩下的玉米淀粉筛在棉花糖上,进行覆盖。
  20.半个小时候或1小时后,拿把羊毛刷,把棉花糖表面的玉米淀粉刷去。萌萌的猫爪棉花糖就做好了。表说小孩子,连我爸这个老小孩都吃得好开心呢。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