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阅兵也是要吃饭的!
2015年09月03日 来源:职业餐饮网 浏览:  

  我们餐饮人可谓是无处不在,军队怎么了,军人也要吃饭的!古兵法有云: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可见“餐”的重要性。

  民以食为天,现如今,随军的炊事餐车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我们来看看随军的餐车都有那些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吧。

  1.菜品精简速度快

  炊事餐车可以利用有限的空间最快速的做出多人需要的饭菜。其道理就是菜品精简。菜品精简不但可以有利于成本控制,更有利于上菜速度。

  我们餐饮行业也是如此,调整精简自己的菜品,做到好而精。让顾客吃一次就会变成忠实顾客,这是完全可行的方法。

  精简菜品不但让菜的品质更加提升,而且更加好控制成本,节省成本。

  2.清楚自己的定位

  战勤应急保障体系中,战勤饮食保障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消防部队担负的任务日益繁重和复杂。抢险救灾、灭火救援,在野外、恶劣环境下长时间连续作战的情况屡见不鲜,这就给战勤应急保障,特别是战勤应急饮食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所以炊事餐车很明白自己的定位和使命,能在第一时间完成任务,做出需要的菜品和规定的数量。

  我们餐饮人更要学习这种精准的定位。比如,看别人烤鱼卖的好,你就要开始卖烤鱼;人家火锅很挣钱,你就跟着去做火锅。这是大错特错的!

  首先别人做的已经相对成熟,而且有一批忠实顾客了。你在掺一脚,不说味道如何,都不知道如何与他人竞争?

  所以我们餐饮人一定要对自己有个精准的定位。

  3.地域的把控要到位

  高原系列饮食装备是我军专门为高原部队野战条件下集中饮食保障研制的专用饮食装备,主要包括高原型炊事挂车、高原型自行式炊事车,以及野战主食加工车、面包加工方舱和食品冷藏车。高原型炊事挂车可在海拔4500米以下操作使用,每小时可加工150人所需的两种主食和质量较高的4菜1汤。

  从上可以看出,炊事餐车有专门应对特殊地域的专用车型。我们做餐饮,也要对地域有准确的把握,要知道什么菜系的菜在当地受欢迎。

  做餐饮选址的时候,一定要贴合周边人的口味来选。比如,在商场附近,最好选择一些年轻人喜欢的口味。在南锣鼓巷附近,上海菜就不会受欢迎。

  不要以为这人人都知道,人就容易在最容易的问题上,犯错误。

  4.“流动的美食屋”完全可以尝试

  炊事餐车被称为“流动的美食屋”。这个称呼是不是也让餐饮人灵感一现?我们餐饮人完全可以按照这个想法去思考一套新模式。

  “流动的美食屋”模式的好处是:0.1一切成本皆低,包括人力啊,房租啊等等。0.2模式新颖,好传播。0.3不固定的位置容易造成追随的大众心理。0.4比路边摊高档许多,价格又经济实惠,容易受到欢迎。

  军民一家人,所以餐饮的很多经验,完全也可以互相学习。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