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圳市湘菜名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深圳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高峰论坛等大会盛大举行
2015年09月1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2015年9月7日下午两点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在深圳市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宴会厅举办了深圳市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同时举行了深圳市湘菜名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和深圳市第三期中国烹饪(服务)大师培训班开学典礼。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旅游推广促进处陈标处长,中国饭店协会湘菜研究会会长、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委员会石万荣主席,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会长邹洪,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周新潮,广东省烹饪协会会长余力富,广州市烹饪协会会长梁日东,深圳市食药局餐饮监管处华艳萍科长,深圳市饮食服行业行协会副会长张和平、张仁添、赵卫民等,以及深圳三十多家媒体、电视台和来自深圳市餐饮行业董事长、高管、专家、行政总厨、烹饪大师、店长等近5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邹洪女士首先致辞,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陈标处长,中国饭店协会湘菜研究会会长、名厨委员会主席石万荣先生,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周新潮先生,广东省烹饪协会会长余立富先生,广州市烹饪协会会长梁日东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先后讲话,祝贺大会召开。

 

      

        深圳市湘菜名厨专业委员会在大会上通过了100多名大师为名厨委员,并选举产生了首届主席、副主席以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土灶坊餐饮管理公司烹饪大师刘文担任了本届委员会主席。湘菜委员会并邀请到中国湘菜泰斗许菊云、王墨泉担任最高荣誉主席;深圳福青龙大酒店董事长赵卫民、湖南省烹饪大师王惠民担任最高荣誉副主席。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陈标处长讲话)

(中国饭店协会湘菜研究会会长、名厨委员会石万荣主席讲话)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周新潮讲话)

(广东省烹饪协会会长余力富讲话)

 

        邹会长表示湘菜名厨委员会成立后,将会开展对口的形式多样的各种活动,不断提升厨师队伍的烹饪技能和管理水平。委员会还将为广大湘菜厨师业者提供权威咨询,组织技能考核和职业评价等,为湘菜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不懈努力。

(石万荣主席,周新潮、邹洪会长分别给深圳市湘菜名厨委荣誉主席、主席、副主席颁发证书)

 

        随后,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高峰论坛开始。此次峰会特别邀请了巿食药局专家和深圳市餐饮界多位重量级人物和知名企业参与。

        论坛首先由深圳市食药局餐饮监管处华艳萍科长作主题演讲,她围绕《餐饮业食品安全风险应对与预防》这一课程,结合深圳餐饮业近期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案例进行宣讲,让到场会所有餐饮同仁受益匪浅。华科长在讲课中着重强调全市餐饮企业应加强行业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她还倡导广大餐企业要积极响应市食药局提出的三年内全市餐饮企业建立“开放式厨房”。根据食品安全标准实施“明厨亮灶”“清洁厨房”工程,将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加工制作的关键部位和重要环节,通过透明玻璃墙、玻璃窗、显示屏等方式展示给消费者,实现设施完备、阳光操作、透明化管理,实现卫生整洁、标示清晰、生熟分开、窗明灯亮、无油无污的厨房卫生清洁要求。
        大会还邀请了深圳市悦景酒家总经理陈悦伟在大会上作了专题介绍,与大家分享了悦景酒家食品安全体系与成功经验。

        最后,会议进入有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参与的高峰论坛,其中,国家百强企业面点王餐饮连锁公司董事长张和平重点谈到了食品安全是社会非常关注的问题,餐饮企业建立一整套科学、严谨、完善、措施到位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是立足和制胜的保证;肯德基中国百胜餐饮公关事务部经理占甜芳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加强食材采购、检验、储存等安全管控的经验与思路;深圳市古稻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宁佐成董事长也就食品生产加工安全标准化流程发表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中国烘焙工业企业协会会长、深圳市西点蛋糕咖啡烘焙学院院长刘科元重点讲述了如何在烘焙企业中建立企业全员参与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

        到会的餐饮企业高管、行政总厨、烹饪大师十分关注行业热点,认真听取了嘉宾的发言并做了相应记录,纷纷表示将会根据新的政策法规要求,不断加强行业自律,杜绝食品安全的事故发生。邹洪会长敦促和鼓励深圳的餐饮企业从源头上监管切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筑牢从厨房到餐桌的安全防线,力争走在全国餐饮业的前列,树立餐饮业食品安全的新标杆。并表示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餐饮业开展全面食品安全整治工作,全业态的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和技能竞赛、职称评定,构建一个从后厨到楼面,从管理者到普通员工的互动发展的生态圈。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邹洪宣布第三期中国烹饪大师培训班开学。

        大会还举行了中国烹饪(服务)大师班开班典礼。由两位资深中国烹饪大师、深圳市名厨总会专家即:深圳市航空有限责任公司餐饮部经理贾贵龙老师、深圳市悦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岽首先授课,讲授了餐饮行业安全标准化管理、产品创新、创业经历等内容的课程。大师培训班旨在培养和造就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餐饮人才,通过学习及实操演练,全面提高餐饮企业学员的综合能力。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