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服务技巧 > 正文
餐饮服务如何赢得顾客的好感?
2015年09月14日 来源:餐饮新闻 浏览:  

  顾客对餐厅拥有好感,是餐厅取得经营成功的关键。不论是树立口碑、稳定基本客户,还是创品牌、发展企业,赢得顾客的好感,加深餐厅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良好印象,是至关重要的,被称作“情感经营”的高级经营策略。

  1、记住顾客姓名、身份和习惯,可以使顾客感受到餐厅服务的细心、周到和对顾客的尊重,从而增加顾客对餐厅的信任。

  2、礼节要有尺度,餐厅的服务礼仪有严格的规范,但也要注意妥贴的时间和方式,过分的繁琐和殷勤,有时反而还适得其反。比如,顾客要求自便,而服务员非要按照服务员规范去不停地问候,就会引起顾客的反感。

  3、顾客永远是对的。这是一句中外餐饮服务行业都十分流行的名言 。餐厅经营的目的是要通过使顾客满意来获取经济效益,而不是与顾客辨是非、争短长。因此,餐饮服务业一般都有这样的规定每一项收费都要让顾客明了

  4、顾客最怕的就是餐厅暗中下刀宰客。顾客并不怕花钱,但不明不白地花钱是谁也不乐意的,比如,大多数餐厅都提供免费的茶水服务,而有些餐厅茶水服务的是要收费的,但这些餐厅在顾客要求茶水服务时并不明说,等以结账时,却出现了一大笔不菲的茶水费,经常为此引起纠纷。即使顾客当时没有什么表示,但心中必然结下块垒。因为这做法完全可以看做是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宰客行为。所以,收费项目要让顾客先知道,让顾客能够明白的选择和做出决定。:在任何情况下,都允许与顾客争吵,不许说否定语,即使过错在顾客,也要把对留给顾客。

  5、拒绝强行推销。有的服务员为了提高销售额,不停地向顾客推销菜品,甚至总是推销高档菜品,这是最令顾客反感的做法,以致成为客源流失的主要原因。而有的餐厅要求服务员向顾客主动说明餐厅菜量,,并根据顾客的人数提醒顾客菜已经差不多够吃了,点多了容易浪费,反而使客源和销售额者上升了

  6、学会从顾客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是一个经营者成熟的表现。随时从顾客角度出发,榫一下餐厅有哪些做得不够、还有哪些是可以为顾客提供的,把这些做好,可以极大地增加顾客的满意度和好感,从而赢得更多 。北京西直门一带,一度餐包、手包被盗等案件较多,使餐厅的经营受影响。有一家餐厅率先使用防盗椅套,在顾客落座后,用椅套将顾客搭在餐椅北上的衣物、提包等物罩起来,使盗贼无从下手,其顾客上座率大大超过了同一区域的其他餐厅。河北有一家小餐厅,在上菜服务上不拘常式,在酷暑时,顾客进入餐厅,服务员不是按一般规程上茶,而用大碗盛着冰镇的绿豆汤,外带一小碟白糖,深受顾客的欢迎,为自己树立了口碑。北京一家餐厅为顾客免费擦车,也收到很好的效果。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