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服务技巧 > 正文
顾客眼中的服务细节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鲜煮艺总部  浏览:  

  经营餐厅,如果能够长久的存在下去,必须有其存在的理由。要么是产品让顾客满意,要么服务让顾客舒心。如果二者都做不到,注定干不长久。

  (一)矮大堂经理训高个子徒弟

  晚上在**王吃的饭;吃完饭等同事去结账的时候,听到大堂经理训斥她的徒弟。大堂经理是个女的,她徒弟也是个女的。要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么两个女人就是一场架。大堂经理比较矮,而她的徒弟又个子很高。注意,这是一个伏笔。

  矮个儿经理:别挡在我前面,你不知道我官儿比你大吗?

  高个儿徒弟撅着嘴巴,没说话。看见来了一对顾客,马上改了笑脸凑上去:两位是吧?里边请。

  将顾客引导至合适的就餐处,又立马复位到门口。

  矮个儿经理:就会说个阿拉伯数字,都不长点眼儿,就你这样,谁愿意带你啊?懒得要死!

  高个儿徒弟还是没敢回嘴,看到我们几个顾客在往她那边瞅,她使劲扭着脖子往脚后跟看。

  矮个儿经理:顾客来了,就会记个阿拉伯数字,就不知道看看大堂的环境,蠢得要死。你蠢也就不说你了,还懒得要死。就没见过你这么懒的徒弟。

  边说,边斜着眼撇她。

  高个儿徒弟却一改之前的愧疚,摆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气概,挺着脸迎接咒骂。

  一堆顾客进门,高个儿徒弟解脱似的逃走了……

  矮个儿经理又一副颐指气使的样子,继续背着手,像个大官儿样儿,在餐馆门口转悠。

  (二)你是说拉面咸,还是面汤咸

  **拉面的餐馆不知道为何总是不很景气的样子。

  第一次去的时候,人很多,但是服务员却扎堆在一起聊天,顾客怎么招手都没有反应。

  时隔2周左右,再去,偌大的餐厅就只剩下2个机动服务员在转悠,她们已经很会服务顾客了,可是因为人太少,大部分时候,顾客招手还是没人响应。

  吃饭的时候,一个同事反映:你们的拉面汤好咸啊!

  服务员对答:哦,你是说拉面咸,还是面汤咸?

  同事回答:面汤很咸啊!

  服务员说:这个嘛,如果面汤不够咸,那么我们的拉面就没有味道了。汤不咸,拉面就无法入味了。

  同事说:哦!

  另一个同事说:人家服务员在教你怎么吃拉面。

  (三)我们的牛肉是肉沫的形式

  去一家日本料理店吃晚餐,每个人点了一个套餐。

  其中一个同事点了牛肉饭,另一个点了咖喱牛肉饭。

  牛肉饭全是洋葱和少许酱汁;而咖喱牛肉饭就更离谱,整盘饭里面就只有小拇指盖样大小的一块牛肉。

  牛肉饭的同事啥也没说,咖喱牛肉饭的同事默默地吃了10分钟,却终于怒不可揭,爆发了。

  “服务员,你们这个咖喱牛肉饭里面怎么没有牛肉啊?”

  “不好意思啊,我们的牛肉是肉沫的形式。” 边说,边抄起同事的筷子在所剩不多的咖喱之中探寻牛肉…… “这不就是牛肉吗?”

  “这根本不是所谓牛肉沫,是我的米饭粒拌在咖喱中了。我从头吃到尾,就发现指甲盖大小的一点肉丁。”

  “不好意思啊,那给您打九折吧。”

  同事没作声,大堂经理在点餐单上写了个打九折字样。

  过了一会,同事越想越不得劲。

  “服务员,我现在不想要打折了,可以把本该给我的牛肉给我吗?”

  “可以,不过牛肉是现煮的,要等一会儿哦。”

  “好,没事,我等。”

  过了十分钟,一小盘牛肉充裕的咖喱汁送了上来。

  同事把整盘扣在原来的餐盘中,搅拌搅拌,吃了两口,对等她的大家说:走吧。

  (四)不知道砍掉的成本是什么

  在**吃饭的时候……

  他们的豆浆,我2006年喝的时候,4元一杯,我觉得好贵啊,简直天价,可是通货膨胀很久后的2013年年初,还是4元一杯,我又觉得可以接受了。

  似乎是为了保持价格不变,**不再由服务员送餐了。所有人得在点餐之后,自己去后台处端饭。可是,诡异的是,餐厅里的服务员并不比之前送餐的时候少。不知道砍掉的成本是什么,难道是服务员的个人工资?

  由于大家吃饭比较快,其中一个同事还剩下一杯比较烫口的豆浆,于是招呼服务员送一个杯子打包带走。

  几个怵在餐厅中央的服务员斜着眼看了我们一下,终于其中一个小伙,满脸不开心地走了过来,驼着背。

  “啪!”,放下一个空纸杯。一言不语走开了。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