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餐饮人必须知道的餐饮业19大定律!!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餐饮360 浏览:  

  餐饮业,就如一所职业学校,无论你在这个行业混过多少年,总有些定律是不会变的。不过,只要你记住这些定律,那么在这个行业里面,你就会混的比别人更一帆风顺一些。

  定律一、只要你有做餐饮的强烈意志,即使你没有任何餐饮知识和技能,也能生存下去。

  不管遇到什么问题,“生存态度”是极为重要的,对于各种问题和困难,事先都要有所准备。因为每当遇到紧急情况时,你是来不及学习或者请教的。一个人若没有积极的态度,在身处险境时便很容易会惊惶失措。

  定律二、普通服务员把顾客视为上帝,优秀服务员让顾客把他当朋友。

  顾客来餐厅消费,是来享受服务,是因为你能够给他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无论你如何小心的伺候顾客,可能离顾客的要求都相去甚远。所以,只有你和顾客建立了朋友关系,才能更好的为顾客提供所需要的服务。

  定律三、如果你服务好了每位客人,餐厅的生意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服务员的任务不是解决你自己的问题,而是解决你的顾客的问题——因为顾客需要你,餐厅才会需要你。

  定律四、能力产生于机会,要找机会,先得提高能力。

  定律五、让工作既能产生效益,又能为你以后的事业做好铺垫,那么你的工作才是有效的。

  定律六、选择一个能让你快速成长的餐饮企业,比选择一个声名显赫的餐饮企业更重要。

  定律七、跟着一个肯给你机会,让你能发挥想法和能力的领导。

  定律八、要用成绩来验证自己的能力,不要只为了证明自已的能力。

  聪明人只用成绩来验证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证明自己的能力,因为有很多不受能力控制的因素存在。

  定律九、选择有成长的部门,比选择好部门更重要。

  定律十、如果你只会抓老鼠,充其量只是一只好猫;如果你善于总结抓老鼠的经验,就可以成为猫的领导。

  定律十一、三年不升职或者不涨工资,要么换行业,要么跳槽。

  定律十二、如果你多次跳槽还没有解决职业生涯的问题,不妨试试“跳行”。

  定律十三、有效工作比勤奋工作更重要。

  定律十四、如果你不能独立完成任务,一定要学会搬救兵。

  定律十五、每隔三年,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然后逐步实现。

  定律十六、规划职业生涯战略,就是要做未来不后悔的事。

  战略不是不关心现在,而是让现实的事具有未来意义。如果你不知道现在应该做什么,不妨采用倒推法,按照你对未来的期望,倒推现在应该做什么。

  定律十七、永远不要说自己老东家和老上司的坏话,哪怕他们真的一无是处。

  人们不关心你与老东家和老上司的恩怨,但会关心你怎么对待老东家和老上司的态度。如果你不断地说老东家和老上司的坏话,人们会想:他们找上你真是瞎了眼了。

  定律十八、永远只给上司提供选择题而不是问答题。

  上司之所以需要你,不是为了让你给他出难题,而是为了让你帮助他解决难题。所以,千万不要给上司提“怎么办”之类的问答题,即使要征询上司的意见,也要多提选择题,表明你已经有选择方案而不是一无所知。

  定律十九、最好不要发牢骚,即使提意见也要有建设性。

  发牢骚是一种不健康心态,或者叫消极心态。上司或老板通常不喜欢这样的员工。如果你要提意见,也请带有建设性。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