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养生食疗 > 正文
南瓜预防便秘促代谢 补中益气又消痰
2015年10月30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南瓜性温、味甘;归脾、胃经。南瓜属葫芦科,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及矿物质,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儿童必需的组氨酸、可溶性纤维、叶黄素和磷、钾、钙、锌等成分。

  南瓜具有补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效,可用于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还可驱蛔虫、缓解烫伤。现代研究证明,南瓜富含钴,能促进新陈代谢,有效降低血糖;南瓜中的锌,是人体生长发育所需的重要物质;南瓜中含有甘露醇,能有效通便、预防便秘。南瓜中的果胶能延缓肠道对单糖类物质的消化和吸收;南瓜还含有一定量的硒,能消除体内脂质过氧化物,可预防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

  下面教你南瓜的具体做法:

  南瓜红枣排骨汤

  原料:南瓜700克,排骨500克,红枣100克,干贝25克,姜丝、盐各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瓤,洗净切厚块;

  2.排骨放入滚水中煮5分钟,捞起洗净;

  3.红枣洗净去核;

  4.干贝洗净,用清水浸软,约1小时;

  5.加适量清水至煲内,放入上述所有材料,慢火煲3小时,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中益气,健筋强骨。

  水晶南瓜

  原料:南瓜1500克,鸡胸肉200克,姜丝、葱末、米粉各适量。

  调料:甜面酱、料酒、花椒粉、豆瓣酱、酱油、白糖、香油、米酒、猪油各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雕花纹,去顶、瓤;

  2.鸡胸肉洗净,切片;

  3.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沸,放入南瓜焯7分钟,使瓜内水分汆去;

  4.取盆放入鸡胸肉、米粉,加入甜面酱、料酒、花椒粉、豆瓣酱、酱油、白糖、香油、米酒、猪油、姜丝、葱末一起拌匀;

  5.南瓜内放入拌好的米粉和鸡肉,上笼蒸20分钟即可。

  功效:益气养肺,通便润肤。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