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世界粤菜文化周暨2015世界粤菜厨皇大赛在广州举办
2015年12月03日 来源: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浏览:  

有一种声音说:全球有六千万华侨旅居在世界各地,而有三千万是广东的华侨,因此,粤菜是最为世界熟悉的中国菜;还有另一种声音说,粤菜是墙内开花墙外香,地道的粤菜发源于广州,但开花于世界,故又有 “食在广州”之说。作为一种文化传承交流与广州美食节共同举办“世界粤菜文化周”。本次世界粤菜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各项工作,全球有超过100个饮食行业协会、1000家品牌餐饮企业参加,专业活动高潮迭起,在广州市有超过30万名市民参会观摩,粤菜的世界激起一股“粤菜旋风“。

在2015世界粤菜厨皇大赛新闻发布会当天,全球中餐最具贡献人物甄文达、饮食界名人李满全、李汝荣、陈基、邹洪、陈勋、黎永泰等中厨顶尖级人物亲临现场见证这场饮食界的盛事。世界粤菜厨皇协会主席兼大赛组委会主席梁日东先生现场作了大赛介绍,并正式启动了本次世界粤菜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各项工作。

11月26日粤菜文化火种在广州北京路千年古道上点燃,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胜记餐饮集团董长张志雄先生代表深圳参加2015年世界粤菜厨皇大赛粤菜文化圣火传递仪式。

(火炬手张志雄先生正在点燃火炬)

“2015年世界粤菜厨皇大赛”各地分赛于8月至11月在世界各地拉开序幕,11月27-29日,“2015年世界粤菜厨皇大赛”总决赛在广州与国际美食节同期隆重举行,全世界的粤菜精英相聚于广州,一起切磋交流,互相学习,探讨和分享粤菜文化的心得和经验,共同推动粤菜文化的发展。

9月27号晚,2015粤菜厨王大赛欢迎晚宴在广州阳光酒店隆重举行,现场有近千人来自世界各地的粤菜领袖及精英出席本次晚宴,晚会现场更是由数十位粤菜领袖同台演唱“粤菜的世界 世界的粤菜”歌曲,把晚宴推向高潮。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名厨专业委员会总会派出郑伟乾等13个选手参加世界粤菜厨皇大赛,并获得至尊金奖等奖项。

(郑伟乾至尊金奖作品:深圳光明乳鸽)

(徐伟能和谭礼球在准备参赛作品)

(郑伟乾荣获至尊金奖、朱伟廉荣获特金奖、赖岽荣获至尊金奖、徐伟能荣获特金奖、张全荣获特金奖、谭礼球荣获特金奖。)

         为期3天的2015世界粤菜厨皇大赛总决赛圆满结束,数百位粤菜精英以赛会友,并以高超的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骄人的成绩,在相互学习、增进友谊的同时不断提高自身的烹饪技艺,将粤菜的魅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11月29日深圳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组织近60人的队伍奔赴广州文化地标建筑——中山纪念堂参加2015世界粤菜厨皇大赛颁奖盛典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餐饮业精英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了2015世界粤菜厨皇大赛的冠军诞生,为粤菜发展作出贡献的粤菜大师们加冕,将粤菜文化打开新的篇章,纪录中华饮食文化历史发展的伟大情怀,让粤菜的魅力再次唤醒世界对粤式美食的喜爱与关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