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2016深圳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中式烹调等四个工种决赛顺利进行
2016年09月12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201696日、97日连续两日,2016深圳技能大赛--罗湖区职业技能竞赛暨罗湖区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4个工种决赛在深圳市饮食服务职业技能鉴定所隆重举行。本次决赛共有来自深圳市酒店业、餐饮业的117名选手参加,他们从823日举行的技能大赛初赛的近30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根据各工种的理论考试成绩的高低进入到最终的实操决赛。本次技能大赛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罗湖区总工会、福田区总工会及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协办,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筹备,最终成功的举办了本次大赛。罗湖区总工会副主席陈志文、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许建国、罗湖区总工会主任科员陈楚宣亲临现场,对本次大赛各位选手展现出的专业、专注的工匠精神给予了极高的赞誉。

    

    96日早上8:30中式烹调师的决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将食材、器皿、刀具依次摆放在操作台,由裁判组赛前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时长及比赛注意要点,选手们认真聆听后开始比赛。选手们在规定时间内先后完成了麒麟鲈鱼、水晶虾球两道指定菜品,按比赛规程考务人员将作品先经换号室随机更换编号后迅速转送到评委桌上,由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邹洪长担任总裁判长,中国饭店协会名厨委副主席李顺贵及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伟乾担任副裁判长,并由国家级评委、高级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组成的5人专家评审团对选手的出品从外形、色泽、火候、质地、口味、装盘、卫生等几方面进行分类打分,最后综合评定,记分员将最高分和最低分去除,取中间三位评委打分的平均值为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整个评审环节全程监控、定点录播,保证比赛、评审环节公平、公正、公开,考务人员对比分进行多次核对确保选手成绩准确无误。

   

中式烹调师比赛现场

中式烹调师决赛选手

(中式烹调师部分作品)

    西式烹调师决赛除了煮红酒牛排这个指定考题外,另一考题为自选菜,由各位选手自备食材,自由发挥其拿手菜品。自选菜环节选手们都经过精心准备,各种形态各异、摆盘精美、色形味俱佳的西餐经典菜品被逐一呈现在评委面前,评委对选手们展现出的超高厨艺均给与了高度的评价。

西式烹调师决赛选手

西式烹调师评委组

(西式烹调师部分作品)

    中式面点的指定菜目为冬菜包和虾饺,这两道传统的中国餐点被选手们的全能巧手演绎得别具风味和特色。西式面点决赛着重测试了选手们的基本功,苏夫蕾和拿破仑酥这两道西点的代表作品,选手们的擀面技法、搅拌手艺及烘烤时间的细微差别均对最终出品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中式面点师选手与领导、评委组合影

西式面点师与领导、评委组合影

(西式面点师部分作品

   2016深圳技能大赛--罗湖区职业技能竞赛暨罗湖区第九届职工技术比武大会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4个工种决赛在选手们的激烈角逐中落下帷幕,选手们的最终比赛成绩将在综合初赛成绩后发布,本次竞赛对提升全行业各工种的技能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