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深蒙两地齐携手,玉龙盘曲醉碧霄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内蒙古至尊宫廷美食烤全羊剪彩仪式

2016年12月15日,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与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3楼宴会厅举办了盛大的辞旧迎新答谢会。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组织了多个蒙餐企业参加了本次答谢宴会,并给深圳人带来了优享沁心绿色,悦品美味天成的草原食材和羔羊,通过深蒙两地不同制作方式,烹煮成鲜美多样的羔羊宴回赠深圳各界,整个晚宴浸润和洋溢着那一碧千里、遍地牛羊的自然风光,极致鲜美的绿色美食和浓郁的蒙汉民族深情。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邹洪女士和中国饭店协会首席顾问、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先生出席了会议。答谢宴会由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主席、台湾著名美食家主持人梁幼祥先生主持。300多家深圳知名餐饮酒店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高管近400余人出席此活动。

答谢晚宴首先由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邹洪作了热情洋溢致辞。邹会长说据统计局数据显示,在上半年里我市餐饮商家存量增加8612家,达到13.02万家,增幅为7.1%。虽然市场竞争依然强劲,但我市餐饮行业仍然保持稳定发展的态势。这离不开深圳市餐饮同仁及各界的共同努力、共同付出。在餐饮行业市场中,餐饮品牌、餐饮连锁数量不断增多,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步,企业除了具备创新色彩,还要赋予餐饮以地方文化、民族文化特色。尤其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为市民提供多样化的食材,烹煮更多更好的各式美味,是新时期赋予我们餐饮人的责任。为此,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与内蒙古餐饮与饭店协会共同举办此次活动,组织两地烹饪大师运用内蒙优质食材以南方和北方地区的特殊烹饪技法,展现中华厨艺的博大精深,还原食物的本味,希望通过此活动促进各菜系文化的交流、融合,共同丰富深圳餐饮文化色彩,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具特色的菜品,以此回赠深圳餐饮同仁和社会各界,并以此契机推动内蒙古和深圳两地的饮食文化交流,共同推进中华饮食文化的发展。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邹洪讲话)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讲话)

在业内德高望重的中国饭店协会首席顾问、内蒙古餐饮与饭店协会郎立兴会长的致辞赢得会场的阵阵掌声。他说,首先,我代表内蒙古12万家餐饮企业、百万餐饮人给深圳的餐饮同仁们拜年,祝大家生意兴隆、财源广进。郎立兴会长说:今天的会议,创新了一个模式,就是“协会搭台、平台唱戏、企业受益”。我们南北两个省市协会携手合作,共同搭建一个从田头到舌尖、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链平台,让供需直接对接,让绿色好食材与烹饪高手直接对,让蒙餐与粤菜的高手同台用内蒙古的好食竞技交流,烹制好味道,创造出好美食、好文化,这在我国省市协会间携手合作、共同创新是第一次,将成为中国地方协会间合作的典范。

本次活动,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春满园集团董事长熊小英也代表深圳餐饮企业在会上讲话,春满园是深圳高端粤菜的龙头企业,多年来稳健发展,其出品极具市民喜爱,是行业标杆。熊总感谢两地协会为深圳餐饮行业所做的贡献,并表示希望通过蒙深两地协会架接的桥梁让更多、更优质、更健康的内蒙古大草原绿色食材进入深圳。

(为了加强深蒙两地餐饮交流和相互合作,深圳市饮食行业协会和内蒙古餐饮与饭店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餐饮与饭店协会此次特地与深圳饮食同业交流结盟,也希望借助以精細见長的粤菜技巧,让內蒙古的天然食材再次创新,突破南北的味蕾障碍,让大众品尝更好的美食)

本次辞旧迎新答谢会又是一次草原食材品鉴和推介会,热销全国各地的老杨的高氧羔羊创始人、内蒙呼伦贝尔天骄大酒店杨世伦总经理亲自作了来自草原的食材推介,他说到草原的食材沁自然,绿时尚,沁绿羊肉,是大自然的真美奉献。晚宴上这些集草原之精华,养天地之美味极大地激起了与会企业的抢购热,300多家参会企业将蒙众联,老杨的高氧羔羊等蒙企带来的食材样品抢购一空。会上有100多家企业初步洽谈羊肉数量,初步洽淡羊肉1000余吨,金额3500万元,意向客户羊肉用量300余吨。

晚宴上除了深圳名厨们现场操作、精心炮制的內蒙风味之外,还带来內蒙古最具特色的呼麦、马头琴表演,以及独特的烤全羊仪式,粗犷而又精湛表演让各位嘉宾好不津津乐道,回味无穷。

我市经济高速发展除了依托外需经济,更离不开内需动力。为促进消费,进一步挖掘我市消费潜力、拓展消费空间,促进我市经济的发展,一年一度的“深圳消费促进月----美食嘉年华活动”也在大会上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消费促进月美食嘉年华活动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承办,活动范围将涵盖全市人气聚集地和大型商圈,通过文艺表演、现场抽奖、美食大比拼、商家美食巡游等形式提升商圈消费人气,引导餐饮消费人气聚集效应,形成一年一度的消费新热点,推动我市经济进一步发展。

(邹洪会长邀请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杨世伦副会长一齐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邹洪长、内蒙古餐饮与饭店协会郎立兴会长、海峡两岸连锁经营协会梁幼祥主席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特地邀请内蒙古表演者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极具北方大草原特色的呼麦表演及马头琴表演)

(中国烹饪大师用来内蒙大草原的优质牛羊肉烹制出品成一道道精美的作品正在展示)

 

 

深圳市餐饮水平发展的核心离不开餐饮烹饪人才,晚会还同时举行了中国烹饪大师结业典礼,深圳第四期中国烹饪服务大师培训班的40多名学员通过系统学习培训,顺利取得中国饭店协会颁发的中国烹饪(服务)大师名称的荣誉称号。由中国饭店协会首席顾问郎立兴等协会领导和嘉宾现场授予荣誉勋章和证书。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金名苑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成,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海珠城美食汇总监代冬梅为大师学员授勋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市永和快餐大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明,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副会长深圳竹园宾馆副总经理王志坚大师学员授勋

内蒙古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郎立兴先生,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深圳市春满园餐饮集团董事长熊小英大师学员授勋

(中国烹饪大师与领导合影)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