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各餐饮企业: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践行习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商务部、中央文明办联合发出通知,就餐饮行业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工作作出部署,引导全社会大力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响应商务部、中央文明办“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的号召,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宴席浪费
 

       餐饮企业在提供宴席服务时,科学设计菜单或套餐,合理安排宴席流程和餐台数量,切实提升餐品和服务质量,引导顾客理性定餐、合理消费。严禁推销过量的宴席,切实减少食品浪费。
 

(二)深化餐饮节约
 

       餐饮企业须张贴节约标识,标明食材份量,注明建议消费人数,并提供大、中、小份量的餐品,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对餐品种类提出合理建议,提供打包餐盒,适时提醒顾客打包。
 

(三)规范自助取餐
 

       餐饮企业提供自助餐服务,可实行服务押金等措施,提醒顾客按需、少量、多次取餐,增强顾客节约消费的主动性。

 (四)强化企业责任

 

       餐饮企业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将节约理念贯穿到加工、经营、管理等各个环节,减少餐厨垃圾。餐饮企业在餐厅装修、餐台安排、菜单设计、员工管理、服务流程等方面充分考虑节约消费的需要。
 

(五)严格规范服务
 

       餐饮企业要将厉行节约列入职业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餐饮服务人员职业道德培训,餐饮服务人员要遵守职业道德,严格执行服务规范,杜绝诱导消费者超出正常范围的点餐消费。
 

(六)增强节约能力
 

        餐饮企业可通过直营、加盟等形式发展连锁网络,整合现有网点,扩大企业规模,提高品牌影响力。鼓励餐饮企业发展中央厨房或配送中心,加强业态融合,降低生产成本。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二十七日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