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林仰松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林仰松


    籍贯:广东揭阳。文化程度:高中。技术等级:中式烹调技师。现任职:深圳市海景酒店副行政总厨。获奖:2002年荣获法国蓝带勋章;2003年荣获中国烹饪名师。从业心得:不懈努力,从今天开始。

    林仰松现为深圳海景大酒店行政副总厨,自80年代末踏入厨门以来,因其扎实的烹饪功底,极具潜能的烹饪才能与独到的厨房管理理念,担当了北京、海口、东莞、深圳多家酒店筹备开业和经营的重担。他本着以机制服人、以制度约束人、以身作则管理人的职业信条,辅以能者上、不能者下的竞争机制,加之论事不论人的作法,在管理过程中,充分调动了烹饪工作者的主观能动性,增强了员工的竞争意识与职业责任心,不仅“治标”而且“治本”,促进了酒店重地——厨房的正常运作,更好地推动了酒店餐饮部的发展。
    林仰松擅长刀功、雕刻,经他刀刃下的丝、条、片、块厚薄均匀,规格准确。用萝卜雕刻的“十八罗汉”个个形态逼真,喜、怒、哀、乐栩栩如生。连“十八罗汉”的肌肤都难辨真伪。作为酒店厨部管理者,他抓经营,注重粗料精作,精料细作,所控制毛利作为一切工作的中心。由于他兢兢业业,扎实勤恳,现有的500种菜式配料规格及数量,他能一口气倒背如流,而且还做到“一手准”。
    作为一个现代化酒店的厨师长,在狠抓内部管理的同时,努力创新菜式,才能使酒店餐饮部更具生命力。他认为:创新菜式就是在原有菜的基础上通过厨师的思维和试制,创造新的菜点,它的概念应根据烹饪的特殊性和菜肴制作的规律来确定,应该在继承传统烹调技艺的基础上,在各菜系色、香、味、形、营、器上均有所突破,使菜肴具有科学性、营养性、观赏性和食用性。他在具体的制作过程中,特别注意刀工火候和芡色,为此,他制定了一整套比较完整的科学的菜肴制作工艺。
    2002年,为表彰林仰松在烹饪厨艺的杰出贡献,法国美食协会授于他“蓝带厨艺管理”勋章。“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面对成功和荣誉,年轻有为的林仰松又思索在烹饪行业里更新、题解高的跨越。
    用管理的思维下厨房,以厨艺推进出品创新,林仰松作为新世纪成长的一代名厨,摸索出一条厨艺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新思路。
    2003年,中国饭店协会授予他“中国烹饪名师”的荣誉。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