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彭昆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彭昆

    深圳市饮食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式烹调高级技师。现任职:深圳市银湖旅游中心翠谷楼总经理。获奖:2001年全国首届粤菜大赛获一银二铜; 2002年被评为广东烹饪名厨。

    从业心得:继承、创新、变化、不断追求完善。

    彭昆是深圳烹饪界内的001,深圳首批中式烹调技师的资格证书的编号为001,职业技术鉴定中心颁发的中式烹调技师考核资格证书上、作为深圳市劳动局颁发的中式烹调专业技术考评证书上均为001代码。
    彭昆15岁那年,他在广东东方宾馆,师从广东十大名厨虞光贵等名师门下,一干就是5年。名店名师的耳濡目染和言传身教,加上他吃苦耐劳,虚心求教,潜心钻研,使彭昆烹调的基本功非常扎实,掌握了粤菜的炒、煎、焖、炸、煲、炖、扣等20余种方法。1982年在广州首届涉外宾馆名菜评比中,作为参赛队中最年轻的彭昆的参赛作品得到了各位专家的好评和肯定。这大赛结束不久,东方宾馆将彭昆保送至广州职业烹饪学校学习。
    20世纪80年代中期彭昆投身于深圳上林苑酒店的筹建,并先后出任行政总厨和餐厅经理。那一年他刚满20岁,他的厨艺和管理才华才能得到了展现。当时不少党和国家领导人下榻上林苑酒店,经他设计的各类宴会和接待均有条不紊,受到上级的好评和嘉奖。他用10年时间实现了从高级、特级到高级技师的晋升。这期间,他还参与了深圳市饮食服务总公司培训中心和深圳市劳动局、深圳市职高院组织的各类烹调培训的教学或各类烹调技师的考评工作,彭昆的名声由此大起。
    1997年香港回归之际,彭昆作为中国政府香港交接团观礼团的餐饮总监,在深圳银湖接待中心,全面负责和组织、协调观礼团的用膳接待。在他的管理协调下,使整个接待工作有条不紊。紧接着深圳20年的庆典以及高交会的重大接待,彭昆出类拔萃的厨艺和管理才华都发挥。
    2002年,彭昆以烹调技术型的角色向现代化餐馆策划管理方向迈进,在银湖旅游中心,承包经营一个集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昆记美食城”。
    经他策划的“田园风光”“淮杨芦苇”等各类主题的美食节,创意新颖,市场非同凡响。尤其是1997年以来,经专业策划的银湖婚宴,以婚礼为主题,在深圳刮起了一阵“银湖婚宴”的旋风。他将对厨艺的钻研精神搬到餐饮策划、设计和管理上,用“换位思考”的方法,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餐饮文化经营的新思路。
    彭昆对餐饮的高见:“餐饮经营将从价格竞争、质量竞争最后走向以文化品牌的外延表达出来,谁做得好谁就是赢家!”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