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地方名厨 > 正文
搏击烹坛 矢志不渝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韩维永:搏击烹坛 矢志不渝
                                    
  在天府之国,有位巴蜀女杰凭着自己的执著与温情、心血与智慧、才华与汗水,仅用了5年的时间,便在百舸争流、千家逐鹿、万户况风流的蓉城餐饮市场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这个人就是韩维永。
  韩维永是一个经历相当丰富的人物。1978年,知青返城后,她从一个汽车制造厂的工会干事做起,先后做过车间统计、核算、办公室文秘等工作,又在日语翻译、销售公司办公室主任、公关部广告宣传等岗位上不断实践。20世纪90年代初,已经具备了相当工作能力和经验的韩维永出野马大厦的常务副总经理一职,1996年调到四川省交通厅蜀通宾馆担任副总经理。此时的韩维永已经成为一个出色的女企业家,高效的工作能力、热切的敬业精神征服了身边的每一个人。
  1996年,打响川菜革命第一枪的风味酒楼——“巴国布衣”红透华夏半边天,其董事长被韩维永的经营管理才干而折服,盛情邀请她出任“巴国布衣”的执行总经理。双方几经磋商,最终达成共识,韩维永毅然决然地辞职下海。
  韩维永在参与策划“巴国布衣”菜品的过程中,逐渐领悟到了如何将传统菜、家常菜、乡野菜充分挖掘、提升、糅合,并赋予其文化内涵,进而推向大雅之堂的真谛。有出众的菜品支撑,加之在酒楼经营管理方面驾轻就熟的能力,韩维永就犹如一块磁石,吸引了天南地北的饮食男女。
  在“巴国布衣”操练了近一年,韩维永发现自己不仅爱上了这一行,而且经营的潜能似乎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很多抱负也施展不开,为此,她决定离开“东家”,独闯餐饮世界。
  1997年冬天里一个平常的日子,雄心勃勃的韩维永在成都新南门高高树起“红星大酒楼”的招牌。通过几年来练内功、精包装、推特色、抓管理、重质量、聚人气等多层次开发,不断地推陈出新,全方位提高品质,“红星大酒楼”每日车水马龙,高朋满座。1999年以来,“红星大酒楼”又新添两个小史弟——具有韩氏特色的文化食府“红月居风味酒楼”红照壁店和金牛店。目前,“红星”和“红月居”已成为成都餐饮界一道靓丽的风景,在争奇斗艳的川菜百花园中,韩氏川菜是不可或缺的一朵奇葩。
  在成都,不少新开业的酒楼老板经常以食客身份“微服私访”韩维永的几个酒楼,来探究所谓的“奥秘”。其实,韩维永的经营理念一点也不高深;优美的环培、优质的服务、优良的菜品、优惠的价格。这“四优”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屡试不爽的经商之道,韩维永以其独特的女性情怀将之演绎得更加真切隽永、清新宜人。
  韩维永始终把目标定位于大众百姓,追求朴实无华,但在菜肴的出品上绝无半点含糊,从选料到烹制,从调味到装盘,无不细致入微、严谨苛刻;在服务质量上,强调“进门都是客”,来者一律热情相待,保证童叟无欺。
  为了满足现代消费者对酒楼菜肴多元化的时尚追求,适时迎合他们回归传统、贴近自然、体味大众情怀的心理需要,韩维永在自己的舞台上积极探索、矢志不渝,她大刀阔斧变革创新,使家常菜雅俗共赏、传统菜精益求精,既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也推动了川菜走向全国、迈向世界的步伐。
【编辑:林子】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返回】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