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地方名厨 > 正文
津门名厨田英凡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津门名厨田英凡
 

    田英凡,1955年生人。高级烹调技师、现任美膳酒楼副总经理兼行政总厨。1972年参加工作跟随名师张尚志学习山东菜,他虚心好学、肯付心血,通过努力熟练地掌握了烹调技术,在1980年天津市商业系统比赛中获得技术能手称号。
    1984年调入美膳酒楼,在美膳酒楼扩建改造期间带队去广州拜师学艺,整理了五万多宇的笔记,带回400多个粤菜菜点,较全面地掌握了粤菜菜系的操作技术。他擅长山东、广东、天津菜的制做,代表菜有红烧煲仔翅、蚝皇网鲍、一品官燕等。
    多年来,他进修了高中文化知识,掌握了一些烹饪美学,营养学、食品卫生知识,先后著有《干货原料的油发技术及原理初探》、《论天津菜扒菜的技法》等五篇论文,他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特色菜品六十余种,其中“陈皮凤爪”获内贸部金鼎奖;“茶香乳鸽”等菜品多次获市美食节优秀奖;“蟹黄鱼翅羹”、“游龙戏水”、“拔丝高丽澄沙”获津菜大赛金牌奖;“飞燕归巢”、“南腐玉扇”获第二次全国烹饪大赛银奖和铜奖;他指导制作的“中华国粹”获第四届全国烹饪大赛团体金牌,他积极培养徒弟,经常组织岗位培训,几年来他培训的厨师已有二十多人考取了一、二级厨师或烹调技师职称。他曾经被派往日本,法国去交流献艺,受到同行好评。
    他科学地管理厨房,加强成本核算,并不断地扩大经营范围,使营业额年年上升,先后被评为市级模范。“八五”、“九五”立功先进集体、市级劳动模范集体。
    1980年被评为天津市技术能手。1994年以来,连续获三届市级劳动模范,获国内贸易部“技能明星”称号,2000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获“五一奖章”。

【编辑:wheat】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返回】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