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安梓华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行政总裁安梓华


    香格里拉酒店集团行政总裁、董事总经理。1993年加入香格里拉集团,任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地区运营副总裁,兼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总经理;1999年2月升任首席运营主管,同年6月,担任行政总裁兼董事总经理。 
    18日,健谈的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总裁安梓华一见到记者,就开玩笑地说他面对记者会有些怯场。这位在全球18个国家工作过,从事酒店业近40年的意大利人,对酒店业有着难以名状的热爱。他说,这个行业极具挑战性,是一个能够令他兴奋的行业。    
    记者(以下简称记):安先生,作为一个国际著名酒店的管理者,您日常工作和生活是什么样的?     
    安梓华(以下简称安):我上星期五深夜从英国伦敦飞回香港,之前刚刚与伦敦方面就一个要发展的项目签了约,星期天飞到海口,今天在这里与海南第一投资集团签约,现在就坐在你面前……酒店做为服务性的行业,24小时都对客人开放,我也是这样。在香港生活和工作了13个年头,我非常习惯中国的生活,跟普通的中国人生活没什么区别。  
    记:您工作过的地方非常多,选择的酒店也不少,为什么会在10年前选择香格里拉?    
    安:当年在跟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老板谈话时,我发现我们的想法有很多共同之处,他独特的眼光、看问题的前瞻性都是我所欣赏和喜欢的,另外我发现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注重细节,要求质量高,注重方方面面的参与,这些都是我十分看重的,于是就加盟了香格里拉。    
    记:您是怎样来管理这个集团的?     
    安:领导一个大公司只靠一个人是不行的,需要有好的人才和团队。打造一个团队,树立一个宗旨,大伙齐心协力迈向一个共同的目标,并一同走向成功。我们在雇佣人员时最注重的是看这个人的态度,也许你不是顶尖级或名牌院校出来的,但只要有一种好的态度,技巧是完全可以培训出来的。      
    记:那您是什么样的学校出来的?     
    安:我先后在意大利和美国受教育,学的都是酒店业,其中一所是康奈尔大学(美国一间世界顶尖级的酒店管理学院),现在还经常回到这个学校客座教学和演讲。        
    记:您从事了这么多年酒店业,热爱这个行业,那么您从这个行业得到些什么呢,比如您的人生观?         
    安:做了这么多年酒店业,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经历的人打交道,让我学会了保持头脑清醒,保持胸襟开阔。我学会了满足不同人的需求,因为每个人都有其个性化的需求。         
    记:香格里拉酒店集团为什么选中海南,换句话说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在选择项目和目标时,会对业主和地区有什么样的判断和要求呢?        
    安:现在旅游业的潮流是不断寻找新的目的地,泰国普济岛和印尼巴厘岛虽然很完善、很成熟,而且还会更好,但毕竟对很多人来说已经不新鲜了。我5次来海南,每次都发现海南有新变化,在不断完善,海口和三亚就是我们和游客的新目的地,这两个地方极具发展潜力,海南具有新旅游目的地的条件。我们在选择海南之前,对这个地方、这个项目做了评估,对第一投资集团这个业主也进行了评估,对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在此地管理酒店的前景做了充分的论证,最后才做出进驻海南的决定。       
    记:香格里拉成功的经验在哪里?         
    安:我们注重服务品质,因此员工培训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首要任务。公司每年都拨出大笔经费,用来训练员工掌握专业化的知识、技能,从而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最佳成绩,香格里拉也因此成为最受欢迎的雇主之一。        
    记:香格里拉在中国的名气非常响亮,说明贵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得非常出色,那么香格里拉未来在中国的业务拓展情况如何呢?         
    安:香格里拉酒店管理集团1984年在杭州开设首家中国境内的饭店,随后不断在中国拓展业务,目前已在大连、青岛、武汉、哈尔滨、北京等很多个城市开设和管理酒店共16家。今年我们还要在中山市、郑州市,明年在常州市、福州市,后年在海口市、三亚太阳湾、上海浦东等地区开业数家酒店。根据公司的发展目标,近期开发的酒店项目主要集中在中等城市。        
    记:香格里拉在中国的拓展非常迅速,您也多次来中国,请您给中国的酒店业做一个评价?        
    安: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迅速以及拥有最重要经济地位的国家之一。在旅游业上,无论是国内游,还是不断增长的入境商务和休闲游,中国都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的酒店业同旅游业一起成长,同样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亚洲旅游业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日本是亚洲旅游业起步较早的国家,30年前游客就开始走向世界,但未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要远远超过日本,这点对中国酒店业是非常有利的。目前国内酒店从业人员很多认识还没有到位,没有看到这种发展前景和趋势,对行业不够安心,没有足够的耐心,这让人多少有些遗憾。     
    另外,目前中国酒店业的培训还跟不上,人才十分缺乏,希望政府能够看到这一点,重视这个问题,建一些好的酒店管理学院,培养专业人士,这样才有利于酒店行业发展。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