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继承传统 力求创新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继承传统 力求创新

——金名苑饮食策划管理公司总裁李国成先生访谈录 
  【 作者:李燕 】 

 

    金名苑,深圳餐饮行业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中式的粤菜风格,西式的灯光照明,中西融合,豪华典雅,现代感十足,它犹如一颗耀眼的星星,在深圳餐饮行业尽情地宣泄着它的光芒。第一届日本味之素(中国)有限公司名菜、名点烹饪大赛于2004年3月23日在金名苑鱼翅酒家举行,笔者有幸采访到了金名苑饮食策划管理公司总裁李国成先生。
    问:本次大赛的参赛情况怎么样?
    答:本次大赛共有110人参赛,其中热菜62人,点心48人。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广东、香港、深圳同行的精英,有少数还是名师大厨,所以实力水平都很高。
    问:举办这次比赛的目的是什么?
    答:给同行业的厨师提供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并借此机会相互认识、相互切磋、相互交流,在加强自身专业技能的同时,共同提高我们整个餐饮行业的行业水平。
    问:您能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一下评委的情况吗?
    答:好的,我们这次大赛特地邀请了欧洲美食家协会的专家及深圳、广州、香港等地的专业人士和行业精英来担当评委,他们中有外籍华人,另外还有来自欧洲美食家协会的两个外国评委——莫伦评委和威廉评委。让外地评委,尤其是外籍评委来评判本地选手的比赛,一方面体现了本次大赛评判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另一方面,也体现了比赛的公平性和公开性。
    问:您觉得本次大赛和其它的烹饪大赛相比,有什么独特之处吗?
    答:我们这次比赛很重要的一个参赛要求,就是所有参赛选手主要的调味品必须使用由大会提供的味之素产品(含魔厨高汤调味品、干贝素、味精、烹大师海鲜素、咖喱等),另外,我们还要求参赛的作品要有创意,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又力求创新。
    问:比赛前期,你们有作大量的宣传活动吗?
    答:有的,我们在香港的电视、广告,国内的报纸等很多媒体上都有作宣传,社会反响是很强烈的。
    问:两天的比赛下来,您对本次比赛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答:这次大赛主要以粤菜为主,除次以外,还有川菜、湘菜、中西式点心,另外还有不少的创新菜,参赛的作品大部分水准都很高,无论是从刀工、菜形,还是从色泽、火候上来看,都不亚于全国一级的烹饪大赛水平。色、香、味、形俱全,既好看,又好吃,而且实用性都很强。总的来说,本次比赛举办得很成功。
    问:像这样的活动,你们以后还会有吗?这次比赛这么成功,以后还会举办第二届、第三届名菜、名点烹饪大赛吗?
    答:有的,当然会有啊,这次大赛办得这么好,我们以后还会和协会或同行继续合作,以发掘大家的比拼精神。    
    好的,谢谢李先生接受我们的访问,我们将期待着更大型、更精彩的比赛在您这里举行,最后,祝您生活愉快,事业更上一层楼。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