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昔日二十年风雨 今朝扬名于海外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昔日二十年风雨 今朝扬名于海外
 

——忍者居日本料理店长兼行政总厨林兆洪访谈录
   【 作者:李燕 】  

    

    谈到日本,你不由得就会想到忍者。谈到忍者居,我们又不得不说说忍者居的店长兼行政总厨——林兆洪先生。林兆洪是唯一一位在第一届味之素(中国)有限公司名菜、名点烹饪大赛的颁奖大会上作现场表演的参赛选手。他从开始在香港凯悦酒店名古屋日本料理当学徒,到美心集团桃山日本料理的总厨,再到日本和田和洋料理的培训师,可以说,他这一路走来的二十年,是不平凡的二十年,是充满奋斗和拼搏的二十年,也是辉煌的二十年。笔者借这次比赛之机,采访到了林兆洪先生。
    问:您能简单的介绍一下这次参赛的金牌作品吗?
    答:我这次参赛的作品取名为“车海老黄金烧”,以大虾和自家制黄金酱为主料,以什菜、冬菇、蟹柳、蟹籽、白果、三叶等为辅料,制作时,先将自家制黄金酱加入冬菇碎、蟹柳碎、蟹籽、白果碎、三叶等备好待用,然后将大虾放上味盐,用面火炉烧至金黄后,搽上备好的黄金酱,再烧至金黄,这道“车海老黄金烧”就算完成了。
    问:您这道菜的口味有什么特别的吗?
    答:很多人都喜欢用龙虾、鲍鱼来作原材料,而我却选用上好的大虾的虾肉,力求在口味上能给人一种不同的感觉,而事实上将大虾的虾肉配以黄金酱,再采用炉烧的方法进行加工也的确达到了这种效果,它的口感爽脆、香滑,鲜香味浓郁。
    问:您从事餐饮行业多长时间了?
    答:从1983年开始到现在,差不多有二十年了。
    问:您干这一行这么长时间了,你觉得累吗?有没有想过要转行?
    答:没有,一点都不觉的累,更没有想过要转行,因为我本身就很喜欢餐饮这个行业,我要把它当作我终身的事业来奋斗,我要在这里实现我的理想,实现我的个人价值,而且这种思想在我的脑子里早已根深蒂固了。小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在厨房里玩,喜欢摆弄那些餐具和研究菜式,而且当时读书成绩不好,所以就出来工作,干起了餐饮这一行,然后干着干着就干了二十年,不过,我不会厌倦,不会停止,我还会继续的干下去。
    问:可以谈谈您当时为什么会选择作日本料理吗?
    答:我刚出来的时候其实可以选中餐、西餐和日本菜的,但是我个人就是很喜欢日本菜,因为我觉得日本菜传统的风味和文化很有特色,而且日本菜比较卫生,做得很精致,比较注重营养和健康,没有那么油腻。相反,当时国内的餐饮行业没有现在这么成熟,至于西餐的话,我本身对它没有什么兴趣。另外,我姐姐在日本那边居住,自己也有一些日本朋友,因而,对于日本的东西感觉到很亲切,有一种亲情的感觉,所以,当时有很多原因,让我选择了作日本菜。
    问:可以问一下店名为什么会取名为“忍者居”?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答:因为我们整个店都很有忍者特色,还有特设的忍者宫宅,忍者就是我们的主题,另外,忍者象征着神秘,而我们的目的也是想给顾客营造一种神秘、特别的感觉,所以便取名为“忍者居”。
    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和您谈话感觉很轻松很愉快,我们祝愿您今后的事业能够更上一层楼,也希望我们餐饮行业,在像您这样有精湛技术和良好心态的名师的影响和带动下,能够更加健康、蓬勃的发展。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