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出品是酒楼生命 私房菜也在创新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出品是酒楼生命 私房菜也在创新
 

——访好天地酒楼行政总厨黄建伟先生

【作者:李松蕾 】


     好天地酒楼在罗湖区黄贝路开业至今,已有8年的历史,在烹饪界获得诸多好评。黄建伟师傅现任好天地酒楼行政总厨,他代表好天地酒楼参加了第一届“味之素”(中国)有限公司名菜名点烹饪大赛,赛后笔者有幸对黄师傅做了一次采访。
    问: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参赛的作品吗?
    答:这次参赛,因为我事务较多,酒店只推荐了一位厨师去参赛,后来临时决定我也参赛,这已经是开赛的前一天,所以我这次参赛的作品茄酱杂果鲍鱼粒可以说完全来自于灵感,事先也没有试制,没想到拿到了银奖,我挺开心的。
    问:这成功也应该与您多年的厨艺功底分不开的,那您对于本次大赛有什么感想呢?
    答:这次大赛参赛的人,参观的人都抱有很大的热情,现场很热闹,人多的原因吧,有一点混乱,大家都拥到台前,有的厨师甚至连自己的作品摆哪都找不到,希望下次此类大赛能在组织方面有所改进,越做越好。
    问:能谈谈您从事烹饪这一行的经历和心得吗?
    答:我1985年在深圳香蜜湖度假村入行,到现在差不多有20年了,早期在金碧酒店、太平洋酒店、三九大酒店都做过,也去过北方从艺,如北京、青岛的丽晶酒店。做了这么多年厨师,对餐饮管理的感受是:“厨师这行,一定要努力去做,尽量多听取顾客的意见。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众口难调,身为厨师一定要不断创新以适应大众的口味。”
    问:请问您对深圳今天的餐饮市场有什么看法?
    答:今天的深圳餐饮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深圳市场作为商家必争之地,各式酒楼酒家林立,但经营状况却两极分化,大相庭径。出品是酒楼的生命,在这激烈的战场上,哪家能取胜,就得看哪家的出品能推陈出新、层出不穷,真正吸引同行的眼球和消费者的青睐了。
    说到这里,伟哥私房菜可是不能不提了,他说,好天地酒楼每一个月至两个月都会有一批他亲自创新执勺的“伟哥私房菜”。大家不妨过去一试哦!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