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马淑敏
2004年06月05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马淑敏

    中式高级面点师。深圳市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点心师。河南平顶山人。从业心得:把爱美之心溶入到厨艺中……

    马淑敏这位高级面点师的从业之路,在较短的时期内取得了惊人的业绩。半路出家的马淑敏入行前已在深圳的某电子厂担任产品的检验工作多年,按说工作环境及福利待遇让许多人羡慕不已,怎会闹着改行而且选择的是面点这苦差事,马淑敏自有她的说法,来自河南的马淑敏从小就喜欢面点的制作,擅长和面、傍面、搓条、分挤,还能熟练自如的运用各种擀面杖、双手杖、通心杖和橄榄杖等皮坯工具。巧手下的各类北方面点面面俱到,来到深圳后,她被岭南的饮食文化所吸引,特别受广式面点选料广泛,制作别具一格的魅力所启发,一直想有这么一天,将南北方的面点精华糅合在一起形成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于是,马淑敏多次向领导申请到食堂工作,愿意放弃在检验室的优越条件。通情达理的厂领导,满足了马淑敏的欲望,使她的梦想成为现实。
    马淑敏认为:“光有美好愿望只是梦的开始,要做到点心的色、味、香、形俱佳、还必须具备科学的理论和技术水平,要做一个合格的面点师一切要从头开始。”就这样马淑敏一边工作一边抽空踏进了面点培训的教堂,从面点的初级技能入手,一点一滴的学习又一点一滴的运用。10余年间功夫,马淑敏已能基本掌握和运用高级面点技能要求的各类制馅工艺、面坯调制工艺、成型工艺以及熟制、装饰等工艺在她的巧手下,上百种各类面点酥类争奇斗艳,形色俱佳,咸、甜、香浓适宜,口味鲜美。
    2002年,马淑敏以一手真功夫,跻身跨入了深圳高级面点师的队伍里,成为令业内外刮目相看的巾帼英雄。英雄的本色在于勤奋的追求和与时俱进、追赶潮流。面对今天瞬息万变的饮食文化的发展现状,马淑敏又把目光投入到面点的创新方面。近几年她根据人们对绿色健康的时尚要求,开发出一批以胡萝卜、土豆、山药、芋头、莲子、栗子为主要原料制作的点心,因其特有的滋味和天然色泽,还突出了一般甜点熟食软糯、凉食爽脆,咸点松软、鲜香味浓等风味,深受顾客的欢迎。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