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朱海腾
2004年06月05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朱海腾

     广东河源人。中式烹调技师。深圳市横岗好世界大酒楼行政总厨。一手神勺创天下……

    “把你想作的任何事情视为一种乐趣,因为热爱而做,而不是为了工作而做”。入行20余年的朱海腾凭着自己对烹饪事业的赤诚,以虚心勤奋的敬业精神,孜孜不倦的刻苦钻研,在专业领域不断创新,成为了同辈中的佼佼者。2002年,朱海腾以斐然的业绩跨入了深圳烹调技师的行列。
    1985年初春,朱海腾就毫不犹豫的向学校表示,毕业后首选深圳,因为新的机遇,孕育着大展鸿图的希望。今天,这位客家青年的愿望已得到实现,幸运的朱海腾踏进的是深圳的全国餐饮名店——新安酒家,这仿佛为他的人生道路铺就了一条通往成功的红色地毯。
    至今朱海腾对在新安酒家留下的辛勤汗水,仍难以忘怀。他说:“新安酒家给了我对烹饪的理解和磨练,尽管只有八年时光,但他让我基本领会和掌握了粤菜的五滋六味,我能取得今天的厨艺水平,还得感谢新安这座全国特级酒家给予我的机会。的确,在人生的开始,播下一个行动,你将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你将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你将收获一种命运。”8年的名师名店熏陶,朱海腾在烹饪的基本功底扎实了许多,他擅长燕、鲍、翅的烹制,积累了很深的功力,不仅把燕的醇和以药理兼养巧妙搭配,还将鲍的浓香在高汤的浸润中发挥得一片浑然,至于翅的软滑更掌握得惟妙惟肖,经他勺中撩泼后的粤菜,在色、香、味、美等方面表现得精致如画。
    朱海腾是这么一个人,站在炉前,气定神闲,一头卷发小波浪后掀。他挥勺雅致,调味靠灵感,不论海鲜、河鲜、飞禽走兽,还是平常的瓜果时蔬,在他的手下,均能做出美仑美奂的一道道如工艺品般的菜肴,让菜肴的鲜、嫩、滑、爽冲出食者的口腔,在味蕾上环绕。多年来,朱海腾一直把“读书”作为自己的“闲赋”,不仅苦读有关烹饪的书本,还广泛吸取医药、营养、历史等各门知识,以理论结合实际,不断推出新菜式,他认为:文化底蕴、丰富的生活历程和敏锐的触觉是厨师创新的源泉。同时朱海腾又指出:创新的灵感来自三大要素:对原材料的科学搭配,对各类味别的特性掌握以及烹饪技术的改革,除此以外,最重要一条就是要有市场竞争的压力,离开了这些精髓,一切都空谈。也难怪朱海腾在总结自己20年的烹饪拼打的心得上,毫不犹豫的写下了四个字“不进则退”。铿锵之言,来自他追求烹饪未来的执著之情。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