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中餐礼仪 > 正文
汉城餐饮指南
2004年09月0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韩定食(韩国式客饭)
继承朝鲜时代的宫中料理,各式小菜摆满桌面,除了泡菜以外,不加辣椒粉是它的特征。蒸、烤、烫、拌等用尽各种不同的烹饪方法;材料、调味、配色花样百出而丰富无比,每家餐厅的食谱、价格并不一致,但一定会包括以小麦煎饼包裹肉类、蔬菜八种而食用的九折坂,及加放肉类、鱼类、蔬菜、蘑菇炖煮的火锅(神仙炉)。

烤牛肉和烤牛排
在多种烤肉中最受人欢迎的是烤牛肉(以佐料卤腌切成薄片的牛肉后烤熟),以及烤牛排(以佐料卤腌后,放铁板上烤熟)。两者皆是以生菜、芝麻叶、沾辣椒酱或豆瓣酱而食用。附带提供3-5样泡菜或小菜,有的餐厅白米饭与汤须另外加点。
餐厅招牌常以花园(Garden)为店名;除南江花园(江南区三成洞)、三元花园(江南区新沙洞)等专门店外,还有西门会馆(中区西小门洞)、大林亭(中区笔洞)等,在韩国一般的餐厅也可品尝。

冷面
有加汤而爽口的水冷面;以辣椒酱调味,可享受辣味的拌冷面等两种。任何季节,在享用烤牛肉菜肴后,以它来取代白米饭,是最受欢迎的食用方式。
面有以荞麦为主料制成的平壤式冷面,及以马铃薯为淀粉主料制成咸兴式冷面。各餐厅的样式皆有不同,面上覆加的配料大多以肉类、蔬菜、或水煮蛋为主;亦有放生鱼片的餐厅。面可以剪刀剪短后再享用。
尚有温面,可在专门烤肉店或大众化的餐厅品尝,较具代表性的是又来屋。

拌饭
韩国式拌饭,其中(石碗拌饭)是韩国独有的食谱,值得尝试:白米饭上盖上黄豆芽等蔬菜,还有肉类、鸡蛋、佐料等,盛滚烫的石碗内,加放适量的辣椒酱后,搅拌而食。由于多种材料相混合而产生独特风味,锅底的锅巴更是一绝。在大部分的韩国餐厅均可尝用。

参鸡汤
在童子鸡膛内放入糯米、大枣、大蒜、人参后,长时炖煮。随个人喜好加放胡椒、盐巴食用。由于营养丰富,是炎夏的补品。

牛肉汤
在炖煮牛骨及胸肉而成的汤中,加肉片、葱花等与白米饭一起享用。汤依材料而有牛排骨汤、牛肉浓汤、海鲜辣汤等种别,可在一般餐厅或肉类专门店品尝。其中,里门雪浓汤(钟路区)是有90年历史的牛肉汤老店。

汤、火锅类
韩国人最常吃的是加放豆腐酱与蔬菜炖煮的豆瓣酱火锅,加放猪肉与泡菜而成的泡菜火锅, 加放鱼类内脏而成的什锦火锅。其中,以牛的内脏及蔬菜炖煮的牛肠火锅最为著名。此外,还有尚章鱼加放辣椒酱等佐料煮成的章鱼火锅等种类繁多。
韩国一般的火锅多以海鲜类为主料,可享用各种海鲜调和而成的独特风味。

泡菜
在韩国任何地方都可品尝泡菜,最妙的是因地方不同而口味不同,各有特色。
是韩国菜中最著名的菜肴。大白菜泡菜外,尚有百余种。材料为萝卜、黄瓜等多种蔬菜。泡菜中以包裹式泡菜最为美味,将栗子、梨、大枣、鱿鱼、章鱼、鲍鱼、虾、松仁等 以大白菜包裹具有一般泡菜所没有的豪华。 一般泡茶除主要蔬菜外,亦加放葱、姜、蒜、水芹菜、虾酱,产生醇美地口味,具有丰富的营养。


酒类
韩中的啤洒种类很多,而且异于中国啤酒,较为爽口,食肉时饮用,格外清香。
在韩国最受人喜爱的是烧酒。含酒精量为25度。饮用时不必加冰,香醇可口,须谨防过量,此外尚有以稻米或糯米为原料酿制的浊酒(马格儿里)及人参酒等。

韩果
自古以来为祭祀的供品,行婚礼等仪式、或饮茶时食用的韩国传统点心。面粉加上蜂蜜、麻油,油炸的油蜜草;茶食与中国的样式相似。加上中药材,以糯米为炸食的姜糖、麦芽糖亦与中国相似,此外尚有将水果或蔬菜腌于蜂蜜而成的蜜煎果。婚礼所用的韩果既可口、又美观。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