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名店 > 正文
诗意"淮扬楼"与火辣"龙虾的碰撞
2005年06月17日 来源: 浏览:  
   
    扬州是中国历史上最繁华的城市之一,又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淮扬菜系的发源地。康熙、乾隆皇帝的南巡不仅留下了遗迹、诗文,更将淮扬菜水平带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成为中国美食的一座巅峰,堪称人间至味。
    淮扬菜选料严谨,制作精细,注重本味,讲究火工,清鲜平和,浓纯兼备,咸甜适中,南北皆宜。
    开国第一宴、APEC宴、宴请美国总统等宴会主要都是选用淮扬菜,江泽民同志更曾为淮扬菜题词:“家乡风味浓似酒”。而座落于深圳八卦一路“淮扬楼”,是一家专门经营淮扬菜的特色酒楼。酒楼以新派淮扬菜为特色,同时传统的江苏名肴也是一应俱全。但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的招牌菜--“盱眙龙虾”。

 

    盱眙龙虾最早可以追溯至20世纪30年代,据说当时侵华日军将虾种引入南京一带,而龙虾繁殖极其迅速,至七八十年代,盱眙县已经龙虾成灾了。到了90年代初,开始有人尝试将龙虾加入辣椒、以及各种盱眙当地产的中药、熟料烹制成佳肴食用,时至今日,盱眙人已经发明了配料达30种之多的等数十种龙虾的著名吃法。而最为深圳老饕们所熟悉的当属以麻、辣、鲜、香火爆深圳的“洪泽湖盱眙十三香手抓龙虾”了。
    而淮扬楼的“洪泽湖盱眙十三香手抓龙虾”,特别聘请了淮扬菜国家特级烹调师,以“正宗盱眙野生无公害大龙虾”烹制,不仅个头大、肉质嫩、色泽美、口味浓,在经名厨精心配方和烹饪,更是口感纯正,香辣味鲜,蒜香味醇。无论是朋友相聚还是家庭小酌,对于无虾不欢一族来说,这款龙虾是绝不肯错过的一道美味。
    看着红彤彤一大盆龙虾端上桌来,热气腾腾,香味扑鼻,极是诱人食欲,让人顾不上戴手套,围围裙,便摆上盘子,放下架子,挽起袖子,痛快淋漓,酣畅自如的举案大嚼起来。待龙虾入口,麻、辣、鲜、美、香、甜、嫩、酥、肥……种种滋味集上心头,令人欲罢不能,食后更是余香不绝,绕“手”三日,叫人无法忘怀。
    就像盱眙人对龙虾的麻辣鲜香所做的精妙总结:一盆不动口,两盆不下手,三盆才伸手,四盆五盆不想走,六盆七盆吃不够,八盆九盆送朋友,想要十盆盱眙走。
    现在,要开怀享用这一美味,不用再大费周章的远赴盱眙,相信淮扬楼的“洪泽湖盱眙十三香手抓
龙虾”,还有它的新派淮扬菜、传统江苏名肴同样能让你大饱口福。在环境彰显古香与江南特色,充满着诗意的淮扬楼,品尝新派与传统相融的江苏名肴以及火辣龙虾,是否别有一番滋味呢?那就要等大家自己去体会了。

 
 淮扬楼
  地址:福田区八卦岭福田区八卦一路八栋2号
  电话:0755-82410546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