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食尚 > 正文
西“食”东渐话比萨
2005年07月14日 来源: 浏览:  
          
    西“食”东渐,东“食”西渐,来来往往之间,的确让民以食为天的我们享受到了不少东西美食。而与中餐洗切炖煮的繁絮截然不同的比萨,以简单朴素的一块面饼,承托的却是一个琳琅满目的食物世界,肉肠、火腿,青椒、蘑菇,粟米、菠萝,海阔天空的组合在蕴含丰富营养之余,变幻出的或经典或新奇的口味,难怪它会成为越来越多人趋之若骛的美食。
    文/陈真

   

  关于比萨的起源,相信人人都知道马可·波罗的典故,这让比萨与中国又添了一重颇为亲切的渊源。然而其实这味美食到底源于何时何地,恐怕是早已无从考究了。但马可·波罗倒是可以肯定是一位来自于意大利的著名旅行家,也是他让比萨在世界食林中声名鹤立的,不知是否因此,目前的有关专家学者大都一致认为,现在全世界每天出炉的几百万个比萨,是大约200年前由意大利那不勒斯的面包师傅首创的。

   

  但一种食物的诞生,从来都是从最生活化的一面开始的,比萨也不例外。所以比萨虽然最早出现在那不勒斯,但在希腊、埃及和罗马,人们却早在这之前就已开始食用一种类似于当今比萨的食物了。

  起初,大家只是把西红柿加在圆饼上食用,之后才逐渐加进了越来越多别的成分。水手们在黄昏回到家之前通常都会到面包店买这种掺杂了新鲜西红柿的圆饼,圆饼表面涂满了油,洒上了蒜和一种名叫“牛至”的香料。这是传统意义上的杂菜比萨。后来凤尾鱼也被加了进去,无穷的创意和智慧使比萨渐渐成为了一道营养丰富而颜色绚丽的食物并流传于世。


    比萨尽管品种繁多,但变化的都只是配料,也正因如此,作为最根本的饼底,只有达到外层香脆、内层松软的境界,才能让一块比萨有了最起码的“竞艳”资格。而看着比萨师傅好似轻松随意的用手将饼底抛向空中,利用离心力将饼底旋转到需要的尺寸和厚度,就有如观赏杂技一般,不由让人叹为观止。

    据说上等的比萨必须具备四个特质:新鲜饼皮、上等芝士、顶级比萨酱和新鲜的馅料。而纯正的芝士就是比萨的灵魂。正宗的比萨一般都选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钙质及低卡路里的芝士。如此丰富的营养,醇厚的口感,再加上手抛饼底的魅力,如何不让喜尝新鲜的年轻人们为之折服呢?

 


    而漫步在比萨的家乡意大利,各个城市的街道两旁,隔不了几步就会有一家比萨店,店堂装潢写意,食物排放整齐,琳琅满目煞是诱人,沿着玻璃柜台,往往都会放着若干张吧椅,喝咖啡,吃比萨,轻松随意。这或许就像中国人喝早茶、吃夜宵一样,是很让人放松、舒服的事情。而现在的中国比萨族们也越来越习惯于享受比萨所带来的闲适随意的心情,悦耳音乐,恬静店堂,况且,有着柔滑芝士、焦香薄饼、海鲜、香肠、青椒、水果的比萨,咬上一口,美味层层涌来,仔细品味这一切,才是真正不负这盛夏好韶光。


  好伦哥39元自助比萨
  地址:福田区振华路118号2号综合楼二层(飞亚达大厦对面)
  电话:(+86755)8334-2112 8334-2512
  午餐:11:00-14:00 晚餐17:00-21:30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