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陈伟
2005年08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陈 伟
 

    河南省高级烹饪技师,开封市人。一九七一年三月生于开封。十五岁起跟祖父陈景和等前辈学习厨艺,一九九一年二月至一九九二年二月在吉林省商业技校师资大专班(烹饪系)学习。出师后分别任开封市宋都宾馆厨师长、河南省黄河迎宾馆厨师长、许昌市亚细亚大酒店行政总厨。

    现应聘于郑州市龙源大酒店行政总厨,是中国烹饪协会会员、河南豫菜文化研究协会理事、河南省烹饪协会会员、开封市烹饪协会常务理事、开封市人大代表、十佳杰出青年、河南省果蔬雕刻协会理事及"开封名菜"编委委员。

    一九九零年六月到十月,陈伟分别在开封及河南省举办的首届"创业杯"青工烹调大赛中夺得第一名;同时,被共青团河南省委命名为"新长征突击手""烹调技术能手"称号;同年十一月在全国青工烹调大赛中获"优秀奖";一九九二年任开封市饮食技术考核委员会评委;一九九三年在河南省第三届烹饪大赛中获冷拼、热菜金牌各一枚,全省第二名;同年十月在全国第三届烹大赛中获得两枚银牌,在团体赛中获银牌;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在全国第四届烹饪大赛中获得银牌奖。

    陈伟精心钻研豫菜烹调,旁通粤、湘、鲁、川等菜系。特别是在挖掘和发展豫菜上做出了显著成绩。在面点制作、冷热菜拼摆造型方面已树独特风格。研制推出了既有地方风格,又很有欣赏价值的"宋都西瓜宴"和"宋都秋菊宴"两套宴席佳肴。

    一九九八年在河南省黄河迎宾馆任厨师长期间,曾接待过国家副总理李岚清、全国人大委员长王炳乾、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等国家领导人。他烹制的菜肴深受大家的一致好评,他的事迹被载入《华夏名厨名菜典》、《世界名人》等书。现著有《新派热菜》、《创意菜肴与果雕》。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