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名店 > 正文
光明农场的“百万颗”草莓园
2005年12月19日 来源: 浏览:  

光明农场南粤美食园

   百万颗草莓园”

文/陈真  

    
     看到一颗颗鲜红欲滴、散发着芬芳香甜气息的草莓,是否会令你食指大动呢?要想找到这样令人垂涎不已、爱不释手的草莓,那就到光明农场的“百万颗”草莓园来吧!

     说起南粤光明的“乳鸽、玉米、牛初乳”这三宝您一定不会陌生,现在,到光明农场不仅可以品尝到三宝,新开辟的草莓园还可以让您在冬日里的艳阳天里,与亲人、朋友们零距离地接确芳香草莓、和煦阳光,然后再边采摘边品尝,香甜的好滋味一定会让你乐而忘返,临走时再带上一盒亲手采摘的新鲜草莓,那真的是不虚此行了!

     这个在光明街道办大力支持下开辟的无公害、无农药的草莓基地,是在光明努力建设生态光明旅游区,发展光明的美食第三产业下应运而生的,到今天已是颇具规模。它位于美食园的近旁,紧靠着光明滑草场、光明牛奶示范场。园里十分宽阔,明媚的阳光下满眼都是绿绿的叶子和躲藏着的许多红红的草莓,这样的绿野风光,绝对是人们到光明品尝乳鸽后的又一个好去处。

 





 


    负责草莓园里草莓培植的,是来自著名草莓基地浙江建德杨村的草莓种植行家,程先生夫妇以及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女儿。

    据他的介绍,与家乡浙江建德所采用的大棚种植相比,光明草莓园的露天种植,让草莓在充分接触到大自然阳光雨露的同时,口感更为鲜甜和清新。而每年的1月至5月是草莓的盛产期,这个时期的草莓品质最好,产量也较为丰富。

    程先生说,观光草莓园的维护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资金,脆弱的草莓很容易被外力破坏,造成损失,能在光明将草莓种植成功并扩展到现在的规模,是光明美食园全力支持与园区工作人员悉心培育的结晶。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园里首批草莓已经成熟了,果实开始转变成了鲜艳的红色,味道鲜美甘甜,还散发着清甜诱人的芳香。到了元旦,草莓将进入盛产期,这里更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百万颗”草莓园。乘着深圳冬日里天高气爽的好天气,到光明百万颗草莓园感受一下郊野风光,品尝一下最亲近大自然的草莓吧! 

    
    草莓:又叫洋莓、红莓,原产欧洲。外显心形,其色鲜艳粉红,果肉多汁,酸甜适口,芳香宜人,营养丰富,故有“水果皇后”之美誉。
  
    草莓性甘、凉,有润肺生津,健脾和胃,利尿消肿、解酒、补血、化脂之功;富含氨基酸、果酸、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和B2,烟酸及矿物质、镁、磷、铁,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人、儿童大有脾益。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100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

        1、阿标乳鸽       
       2、姜汁炖牛初乳      
       3、草莓园      
       4、美食园外景      
       5、草莓园里的双胞胎姐妹 

南粤光明乳鸽文化美食园“百万颗”草莓园

  地址: 深圳市光明农场
  电话: 27407888,27407388,27407288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