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食用油涨价近两成
2006年11月2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食用油涨价近两成
        家住省城望江路的张大爷,昨天一大早到附近超市打算买一桶调和油。没想到在超市转了一圈后发现,以前常买的那种37元一桶的菜籽调和油,今天竟然涨到了42元多。“一晚上竟然就涨了5元钱,真有点吃不消。”而促销员小姐告诉他,就这个价格还是特价的。

   食用油涨声一片 

  和张大爷一样,昨天到超市购买食用油的省城市民,大都感受到了食用油涨价的热乎劲。记者昨天在省城大多超市发现,各大超市的食用油价格最近基本进行了上调。在望江路某大型超市,丰大原价37元一桶的5升装菜籽调和油现在已经调整到了42.8元一桶,而金龙鱼原价33元一桶的5升装调和油现在特价也要45.5元。

  省城某超市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周以来,食用油零售价格的调整比较明显,但实际上从半个多月前,金龙鱼、鲁花等大部分厂商就已经和超市协商调整了送货价格,平均上涨了15%%左右。“现在大多数超市都已经完成了桶装食用油价格的调整,少数还没有调价销售的也是涨价前的囤货,销售完以后,价格应该也会涨上去。”他告诉记者,目前5升装的植物食用油一般每桶上涨5元左右,花生油、葵花子油等高价油有的每桶上涨了7~8元。 

  部分单位提前储备  

  对于食用油价格的上涨,记者了解到,宾馆、饭店等餐饮行业反映比较敏感。省城长江路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早在厂商大规模调价前,一些对市场价格敏感的企业就已经开始团购桶装油进行储备了。“主要是饭店、食堂等一些餐饮经营企业,也有不少单位大量购买给员工发福利,还有附近的一些小店囤货。它们打算在大规模涨价后赚取差价。” 

  昨天省城一家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10月中旬就听说食用油可能要涨价,一次性就购进了400桶油,按照现在每桶涨8块钱来算,进货款也省了3200元。  

  尽管食用油价格普遍上涨,但记者昨天在省城各家超市发现,特价销售的桶装油并没有出现抢购的场面。一位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生活必需品,这几天油价的上涨并没有给销售带来太大的影响。“销售量也没什么变化。老年人可能对价格比较敏感一些。”  

  源于原材料价格攀升  

  据了解,此次食用油的涨价是自今年8月份以来,全国范围内又一次大幅度的食用油价格上涨。至于涨价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食用油加工原料全球范围持续攀升是这次涨价的主要原因。 

  鲁花食用油安徽方面表示,从8月份以来,由于全球范围的大豆(2978,65,2.23%)、菜籽等作物的减产,造成了全球范围内食用油原材料价格的持续攀升,这给国内食用油生产厂商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次全国范围内的调价,也是厂家的无奈之举。他告诉记者,作为国内食用油生产的龙头企业,鲁花日前在全国范围内调整了桶装油的零售价格,合肥市场上,各品种每桶分别上涨了4~7元不等。 

  “我们的产品全部都是花生油和花生系列调和油,压榨工艺在国际上也处于先进水平,产品品质也非常优良,所以成本相对也比较高。但由于最近花生价格的上涨幅度较大,生产成本也随之增加,为了保证鲁花品牌产品的优秀品质,只有调整零售价。”鲁花食用油安徽方面有关人士表示。至于今后价格还会不会继续上涨,鲁花食用油安徽方面认为,这还要看原材料价格。“如果原料价格继续涨,那食用油价格肯定还要涨。照目前来看,近期原料价格还没有下降的趋势。”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