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食尚 > 正文
稻谷香,新蚝门九式
2007年09月28日 来源: 浏览:  
   
 


                                                      文/梓明

    “秋风起,蚝肉肥晶晶。”此等吃蚝美季,我要蚝儿来宴客。
    蚝,就是牡蛎,别名蛎黄、海蛎子,属海产贝壳。在我国两广及海南等南海水域的人们都称之蚝。 关于蚝的美名,欧洲人称之为 “海洋的牛奶”,古罗马人把它誉为“海上美味—圣鱼”, 而在举人爷稻谷香,更是有个别致的名称,叫做“蚝美人”。举人爷始终坚持,蚝是水性的美人,好水才能生长好蚝。因此、举人爷稻谷香的蚝,均来自汕尾红海湾,其湾地理环境特殊,水质优良,众岛环绕、所产美蚝肉质鲜嫩,晶莹洁白而无腥味,且略带甜味。
    举人爷专门研究以蚝入菜而驰名,今推汕尾美蚝上市,创作“新蚝门九式”    
 
菜名:鲜腌生蚝
特色:式一
 
菜名:芥辣炒蚝
特色:式二
 
菜名:油浸生蚝
特色:式三 浸
 
菜名:姜葱煀蚝
特色:式四
 
菜名:蒜香生蚝
特色:式五 避风塘
 
菜名:咸菜灼蚝
特色:式六
 
菜名:晏生蚝
特色:式七
 
菜名:金丝生蚝
特色:式八
 
菜名:茶香生蚝
特色:式九
 

,煎金蚝
精选汕尾生晒蚝王,平摊紧贴锅中,慢火热油使金蚝的表面呈金黄色至熟。

,金丝生蚝
采用米皮包裹炸法使蚝的口感更好,外层香酥,内层蚝肉鲜嫩多汁,两者配合,可谓绝妙。

,胡椒浸生蚝
利用胡椒的辛香,配合蚝的鲜香,更带出蚝的美味。

,油焗生蚝
以青红椒、洋葱、香料等配合,入沙锅焗至成熟。

,咸菜心灼蚝
将生蚝与咸菜一起入锅沸水迅速至熟,醮上酱料即为美肴。

,水煮生蚝
清水煮蚝,原味新鲜。

,蚝鲍相会
因传统熬制鲍鱼会用蚝油来做调味料,所以举人爷采用特级金蚝与鲍鱼搭配,这种做法又是举人爷吃蚝专门店的又一特色。在深圳亦是首创。

,清蒸生蚝
清蒸生蚝,最能体现蚝的原汁原味,做法虽然简单,实则要求很高。

,晏生蚝
晏法,为海丰独有烹蚝的方式,是将调好味道的生蚝,放入压力煲中,收干水份。

                          
 吃蚝专门店

TEl: 26112244 | 25593444
地址: 罗湖区宝安南路3033号天地大厦对面

网址:http://www.jurenye.com
吃蚝专用QQ群: 28592763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