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优秀青年厨点师 > 正文
陈财
2009年05月14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2008深圳优秀厨点服务师--陈财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表彰)

    陈财,男,出生于70年代,16岁入厨,深入酒楼餐厅各方学习,刻苦、勤奋、好人品使得很多师傅的喜爱,同时也学到了很多餐饮知识,在多届厨师烹饪大赛中获奖,同时是“深圳市饮食协会会员”、“四川烹饪”会员、“湖南饮食协会”会员,擅川菜、火锅、川湘菜、川粤菜,现任深圳福田区“湘粤搂”行政总厨,有能力管理或承包300-800平(8-20人)厨房人员。


代表作品


 


厨艺生涯,美味人生。

    70年代生在山城重庆的他,自小就有绰号“好吃二”,由于生逢食布饱腹的年代,加之家境贫困:“好吃二”总是与好吃不沾边.因为嘴馋,他只好采撷山野以慰口福,说道那酸汤杆炒农家莱土坛菜,至今还让他垂涎....
    l 7岁那年.他父亲卖了家里的一点余粮,送他到临江门洞子老火锅店拜吴新平先生为师,常言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他勤奋刻苦,不断超越,很快掌握了火锅调料技术.次年他就奉师命到兄妹怀旧火锅城任调料师,将川味火锅调料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当地已颇有名气.1998年1月,陪达县“重庆老板等火锅城”聘为行政调料师,因厨艺超人,同年7月,调派山“西分店任调料师。
    l998年冬天,他回到从轻拜光头酒家行政总厨王寿论先生为师学做川菜,从刚人徒开始.他付出了许多辛苦当学会了炒菜时,收获的是无比的陕乐,正如他本人所言,放人每一种调料都能烹饪出不同口味的川菜,同样能烹饪出不一样的心情,他深深地感悟到:烹饪如人生,酸甜苦辣样样俱全!
    2000年底,陈财先生南下深圳,一次偶然的机会,使他有幸遇到了毛家饭店行政总厨张用英.湖南金番玉行政总厨衬衫日、长沙新天宾馆行政想厨浏阳等犬师等诸位火师的引荐下,拜黎贵生大师为师,这期间,使他在“做菜”和“做人”上受益匪浅。他悟出了厨艺与道义的相通;做菜犹如做人,选料犹如人生伊始;称料下锅就像他当年1 7岁背井离乡去学厨艺,人生重头戏的开始    “吃在人间,味在自己”.随着他烹制出风格迥然不同的美味佳肴,名不见经传的陈财先生己卓誉鹏城,先后被麒麟轩、湘源轩、梦湘楼,湘渝楼等多家中高档洒楼聘为行政总厨.2006年至今任湘粤楼行政总厨。
   陈财先生的烹饪人生是辉煌的,犹如他的菜肴.是用对待人生的心去凋配,用感动的心去给予他烹饪的菜肴体现出的是人生价值,他说要更多的人品尝人生美味!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