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地板竟作案板厕所堆放肉菜
2009年07月04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  
地板竟作案板厕所堆放肉菜
图为被查处的黑作坊

  外卖单上都印着有放心食品和大酒楼的名称,但事实上生产外卖的地方全都在破旧的居民楼中。这些黑快餐作坊无合法证件,卫生状况、消防安全令人堪忧。八卦岭黑快餐作坊猖獗的现象引起了园岭街道的高度重视。昨天,园岭街道执法队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一举取缔21家黑快餐作坊。

  黑作坊内臭味扑鼻

  昨日,记者跟随园岭街道执法队员来到八卦岭宿舍区10栋2楼一黑快餐生产场所时,一股令人窒息的腐烂食物的酸臭味扑面而来,令人有一种想呕吐的感觉。地面上垃圾成堆,烂菜叶、剩饭剩菜随意扔在地上。

  记者见到在一张小床上,两名工人正躺在床上睡觉,卧榻之上竟然有个电饭锅,还冒着热气。厨房不足2平方米,里面全是黑乎乎的油污,地板上满是水迹。几个煤气瓶乱堆在一起,一个凳子上架着一块黑木板和一个黑锅,旁边是各种调料,上面布满了肉类和蔬菜的残留物,现场也看不到任何消毒措施。而该房的厕所里,堆放着各种蔬菜和肉类,还有一些装饭的快餐盒子和筷子。

  劣质米油是主要原料

  查处中,执法人员发现在该栋楼的2楼另外一个角落也隐藏着一家黑快餐作坊。这家黑店同样是污水满地,屋内满是各类垃圾,卫生条件和空气质量都非常差。

  记者见到一男子正在忙于炒菜,一妇女竟在地上切肉。可就是这样一家黑快餐作坊生意竟然不错。记者发现其一天记录的快餐订购电话和地址就多达几页纸。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在八卦岭,黑快餐作坊现象比较突出。经营者抓住订餐者一般都是电话订餐这一习性,在对外派送传单时,都号称自己是正宗大酒楼,并印上漂亮酒楼图案以佐证自己出售的是放心食品,单子上还印有地址和电话。其实,如果有人按照外卖单上面的地址去找,一般情况下根本就找不到。

  而这些黑快餐作坊,普遍卫生情况极差,用的米、油等食品都是劣质的。生产这些黑快餐的人都是重新做饭,自己不吃外卖的饭菜。

  工业区缺食堂黑快餐泛滥

  昨天截至记者发稿时,执法部门共查获21个黑快餐作坊。

  虽然战果不小,但执法人员并不认为八卦岭黑快餐作坊猖獗现象会得到根本遏止。

  执法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八卦岭是一个比较老的工业区,这里聚集着大量的工人,而这里缺乏工人食堂。绝大多数工人吃饭只能叫盒饭。在利益的驱使下,一些不法商贩经营起了黑快餐,加上黑快餐的经营成本低,操作简单,被查处后经营者损失有限,违法成本很低,而重操旧业方便快捷,因此,他们被查处后,多数都会在短时间内换个地方重起炉灶。

  该负责人认为,要想改变八卦岭黑快餐作坊猖獗的现象,除了政府有关部门建立长远整治方案外,在工业区内设置物美价廉的大食堂,解决好来深建设者的吃饭问题才是根本出路。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