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夏日西餐美味鉴赏
2010年05月0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西餐大致可分为法式、英式、意式、俄式、美式等几种,不同国家的人有着不同的饮食习惯,有种说法非常形象,说“法国人是夸奖着厨师的技艺吃,英国人注意着礼节吃,德国人考虑着营养吃,意大利人痛痛快快地吃......”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不同西餐的主要特点。     

浪漫的艺术意大利美食

    意大利的建筑艺术举世闻名;意大利的足球雄踞世界足坛;意大利美食也不逊色,与法国菜齐名,成为了当今西餐的主流。意大利的美食像它的文化一样高贵、典雅、味道独特。精美可口的意大利面食、奶酪、火腿和葡萄酒是世界各国美食家追求的极致。意大利人善用米饭、面条做菜,而不是作为主食。

    吃意大利菜要注重“循序渐进”。一顿传统的意大利式晚餐一般会有四至五道菜式:头盘,分为冷、热两种,火腿、香肠等属于冷盘,煎炸菜式属于热盘;第二道菜是汤或者烩饭,之后还会有主菜,所以分量比较少;第三道菜才是主菜,是整个晚餐的灵魂,主要是海鲜或肉类菜式,不少菜都用烧烤的方式烹调,享用时可随意加点盐或者橄榄油;最后是甜品,宣告一顿晚餐完美结束。

    比萨Pizza在中国最有知名度的意大利美食就是比萨,薄薄的饼配上肉末、蔬菜经过烤箱一番烘烤,薄饼香和蔬菜香融为一体,光闻香味足以让人垂涎三尺。

    意大利面食意大利的面食有各种不同的形状:通心、螺旋、贝壳以及有馅的小包等,裹以不同的沙司使面食有上百种口味。常见的西红柿沙司是用白脱、帕美香奶酪,再加上火腿、鸡蛋、甜椒,最后以牛肉做成的酱,与西红柿拌和而成,其香味袭人,让人忍不住叫好。 

 简洁与礼仪并重英式西餐

    英国的饮食烹饪,有家庭美肴之称。英式菜肴的特点是油少、清淡,调味时较少用酒,调味品大都放在餐台上由客人自己选用。烹调讲究鲜嫩,口味清淡,选料注重海鲜及各式蔬菜,菜量要求少而精。英式菜肴的烹调方法多以蒸、煮、烧、熏见长。

    英国人喜欢炸鸡、炸鱼、炸薯条、薯泥等食物。如果是煮食,他们会用慢火久炖,类似中国人的红烧肉。英国人的馅饼最为人称道,馅的种类有牛肉,羊肉,鸡肉等,可说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家庭烹调。从菜肴方面来说,英式腰子牛肉饭、乡村炖牛肉、爱尔兰烩羊肉、英式牧羊肉泥都是地道的英国菜式。而蓝桑果、黑栅桃则是很受欢迎的甜点。

    西菜之首法式大餐

    法国人一向以善于吃并精于吃而闻名,法式大餐至今仍名列世界西菜之首。

    法式菜肴的特点是选料广泛,如蜗牛和鹅肝都是法式菜肴中的美味,在制作上加工精细,烹调考究,滋味有浓有淡,花色品种多。法式菜还比较讲究吃半熟或生食,如牛排、羊腿以半熟鲜嫩为特点,海味的蚝也可生吃,烧野鸭一般六成熟即可食用。法式菜肴重视调味,调味品种类多样。用酒来调味,什么样的菜选用什么酒都有严格的规定,如清汤用葡萄酒、海味品用白兰地酒、甜品用各式甜酒或白兰地等。此外,法国菜和奶酪,品种多样。法国人十分喜爱吃奶酪、水果和各种新鲜蔬菜。

    法国鹅肝鹅肝是与鱼仔酱、松露齐名的世界三大美食珍品之一,是法国的传统名菜。鹅肝的精妙之处在于它入口即化、柔嫩细致、唇齿留香、余味无穷的感觉,可以勾起人味蕾的无限欲望。据记载大约4000年前,古埃及人嗜食鹅肉,而真正发现吃鹅肝的乐趣和美味的,是2000多年前的罗马人,他们搭配着无花果食用,被西泽大帝视为极品佳肴,但是这道菜在民间没有流传开来。后来,在法国西南部乡村,有人用鹅肝制作肉冻及肉酱,并搭配法国面包食用,这种做法及吃法既简单方便又容易被人接受,之后便名声大噪。法式红酒小羊排小羊排取材于羊羔,嫩滑鲜美。

营养快捷美式西餐

    美国菜是在英国菜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继承了英式菜简单、清淡的特点,口味咸中带甜。美国人一般对辣味不感兴趣,喜欢铁扒类的菜肴,常用水果作为配料与菜肴一起烹制,如菠萝火局火腿、菜果烤鸭。喜欢吃各种新鲜蔬菜和各式水果。美国人对饮食要求并不高,只要营养、快捷。

    美式牛扒美式牛扒一定要半生不熟才好吃,最好是三成至五成熟。外面一层肉刚熟,火候向里逐渐递减,最里面几乎是生的,从熟透的肉色到嫩红,过渡自然。蘸点盘子里调好的酱汁一试,清爽香滑,竟然一点纤维质都没有!对于精通吃牛扒者而言,选料固然重要,吃法也对肉质的口感有很大影响,其实最好的吃法是油一热,肉扒放下去正反两面翻一下,刚好一成熟的时候吃。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