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希腊海之美味
2010年06月1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希腊菜与法国料理和意大利美食,并列欧洲3大美食,不仅是橄榄、柠檬、香料的天堂,更着重于香味、爽口的滋味呈现。主食以羊肉和海鲜居多,而沾酱为其特色之一,最常见为:呼马斯(Hummus)、沙基奇(Tzaziki)、希腊鱼子酱及羊奶(Feta)。

    据悉,“希腊小馆”原来位于丽水街,是专卖地中海料理出名的“希腊风情餐馆”迁移重新开幕。餐厅从里到外,不论是餐具或杯盘,都以蓝白鲜明的色调为设计,墙上悬挂多幅希腊小岛的优美景点,搭配挑高缀满绿叶的屋顶,当阳光洒落在整片落地窗时,辉映出充满海洋般的风情,在此用餐,令人格外慵懒、惬意。



    招牌主菜:红酒炖牛肉

    特色:精选沙朗切块,先和洋葱、橄榄油拌炒香味,添入红酒浸渍炖煮,佐以肉桂、茴香等香料和调味料,慢火炖煮约6小时。滑嫩的牛肉,肉汁溢口,还窜出清淡的红酒香气,蔓延整个味蕾,配上香气馥郁的郁金香饭,极致美味,非尝不可。

    招牌甜点:巴卡拉(BAKLALA)

    特色: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希腊甜点,由蜂蜜千层薄脆皮(Pilo),添加胡桃、开心果、肉桂等手工烘焙甜点,入口洋溢香浓的坚果香,甜而不腻,口感极佳。


招牌主菜:希腊羊排餐 

    特色:羊背脊先腌渍在由柠檬、橄榄油、大蒜、盐、胡椒、俄力冈的酱汁,等酱汁入味,冷却1天去腥后,放入烤箱烘烤。轻咬羊排,外皮酥脆,肉质滑嫩Q软,嚼感十足,毫无羊腥味,滋味一绝。

    招牌前菜:鱼子酱

    特色:是标准希腊传统开胃菜,由鲑鱼卵、青葱、酸豆、香菜、柠檬汁、黑橄榄磨制成泥,沾以面包食用,格外浓郁、鲜美。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