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斗牛士的美食
2010年06月2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提起西班牙,那节奏明快、风格独具的弗拉门科舞曲便在耳畔响起,风光旖旎的西班牙,东面及东南面濒临地中海,这得天独厚的条件使得西班牙人酷爱各种海鲜食品。

    西班牙盛产土豆、番茄、辣椒、橄榄。在西式餐点中,它的食品烹制从表面看起来也许没有什么明显的特色,但西班牙美食汇集了西式南北菜肴的烹制方法,其菜肴品种繁多,口味独特。

    有名的西班牙炸鱿鱼是用油酥面将菠菜、羊肉、奶酪做成的馅包起来,再放进烤箱烘烤,外焦里嫩,口味清香,是一种风味独特的餐前下酒小菜。用鲜虾仁、洋葱、鲜蛋黄、奶油、各式香料等打成馅,制成圆饼状,在油中煎制而成的小虾球,吃时佐以蒜茸,口感清爽,是佐酒的美味佳肴。

    说到主食,西班牙人最喜爱吃的就属海鲜饭了。用鲜虾、鱿鱼、鸡肉、西班牙香肠,配上洋葱、蒜茸、番茄汁、藏红花等焖制而成的海鲜饭清香四溢,堪称西餐中一绝。而在夏季的餐桌上,以各种蔬菜及香料、碎冰打成的汤汁;用番茄汁再加以调和而成的汤汁;用番茄汁再加以调和而成的凉汤,是西班牙人最钟爱的清凉汤品。除了这些用特殊方法烹制而成的特色佳肴外,水果、甜食也是西班牙人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如苹果卷、杏仁蛋糕等,花样品种极多。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