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欧洲的“火星菜”
2010年07月1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绿色番茄酱加火星面包、土豆番茄千层糕、螺旋藻丸子,这几个名字怪怪的菜肴是由欧洲航天局与两家法国配餐公司日前联合推出的“火星菜”样本,这些菜肴可为未来前往火星并作长期停留的宇航员所享用。


    据欧洲航天局一份最新公报称,该机构的科学家经研究后认为,如果将来人类登陆火星,火星上可以在温室中种植的主要作物只有9种,它们是水稻、洋葱、番茄、大豆、土豆、生菜、菠菜、小麦和螺旋藻。因此必须想办法利用这些作物做出美味佳肴。

    欧洲航天局科学家克里斯托弗·拉瑟尔说,他们的目标是在漫长的火星生活期间,至少让宇航员40%的食品能够自给自足,而这9种作物将成为火星居民们的食物来源,剩下的60%则由从地球运来的蔬菜、草本植物、油脂、奶油、盐、香辛调味品、糖和其他季节性食品补充。至于为什么要规定是40%的自给率,他认为,除了可以作为食物来源,还可以由这些作物来生产宇航员生存所需要的氧气和水分。

    由于取材有限,而且还必须保证健康和美味,为此法国的两家配餐公司与欧洲航天局专家一起绞尽脑汁,共设计了11道又经济又好吃的样板菜。有关专家说,关于“火星菜”的研究还将继续,因为必须保证宇航员不把所有的菜都吃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