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巴基斯坦美食风情
2010年10月1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巴基斯坦是伊斯兰教国家,主要是手抓饭或大饼配咖哩羊肉、鸡之类。巴基斯坦人喜欢吃香辣的食品,他们用胡椒、姜黄等做的咖哩食品闻名世界。巴基斯坦菜,无论是肉、鱼、豆类,还是蔬菜,绝大多数是辣的,泡菜也是辣的。他们没有炒菜的习惯,无论是牛肉、羊肉、鱼或是各种豆类、蔬菜,均炖得烂熟。



    巴基斯坦人的主食为面粉和大米,一种名叫“恰巴蒂”的粗面饼最受欢迎,还有油饼、油炸土豆馅“三角”。人们也普遍食用西式点心和面包。大米常常加上各种作料做成黄油抓饭和肉抓饭。另一种染有颜色的甜米饭是婚宴的必备食品。他们吃饭不用刀叉、筷子,而是在净手后用右手抓着吃(左手认为是不洁的)。他们的手抓技术十分熟练,而且不怕烫。

    巴基斯坦是个伊斯兰国家,那里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由于教律规定,喝酒是一种犯罪行为,信徒不许喝酒,但可饮茶。加之,居民多食用牛羊肉和乳类,缺乏蔬菜。因此,长期以来人们为了解渴消暑、提神生津、消食除腻,饮茶便形成了风习,普遍爱好,无论城市乡村、男女老少,几乎人人皆饮。

    与我国一样,“客来敬茶”也是巴基斯坦人民接待客人的一种礼遇。到巴基斯坦人的家里作客,主人随即烹煮红茶招待,往往同时还送上夹心饼干、蛋糕之类点心。主人陪着客人,一边交谈,一边品茶用点,大有我国广东某些地方那种“一茶二点”的饮茶风习。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