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普罗旺斯之旅
2010年11月0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普罗旺斯绚彩之旅:在熏衣草花田里跳舞

    适合人群:热恋情侣
    
   推荐理由:有海的地方,格外容易产生爱恋,离开巴黎喧嚣纷扰的现实红尘,普罗旺斯全年温和的地中海式气候,灿烂的阳光、绵长的海滩。法兰西的浪漫情怀,最容易给爱情升温。普罗旺斯被称为“懒人城、闲人城、恋人城、老人城”。有的是时间和气氛调调情、跳跳舞,绚丽的比基尼、古铜色的皮肤……整个普罗旺斯被抽象成人上法兰西的热吻,到处弥漫着爱情的味道。
    
   爱情美食:橄榄酱:大蒜与(anchovy)分别切碎,加入洗净的酸豆(capers)、百里香、香薄荷(savory)和柠檬汁,以食物处里机打匀,徐徐倒入橄榄油,并以胡椒调味。做好的橄榄酱涂抹在稍微烘烤的面包上就是最道地的开胃菜,而以橄榄酱作成的法国面包更是普罗旺斯的特产,如果喜欢,还能拿橄榄酱来做菜呢?
    
  “阳光静悄悄,街上有人拥抱,我听得到,没有人知道,口袋里我藏着,你的味道,想见你,没有你,城市再炫没意义。”这是歌手无印良品的老歌,每次听到心中都会涌出一股柔,售,和爱人一起去法国的普罗旺斯,过一个“见到你”、而且只见到你的假期,也许是最浪漫的选择。
普罗旺斯位于法国南部,从地中海沿岸延伸  到内陆的丘陵地区,中间有大河”Rhone”,很多历史城镇,自古就以靓丽的阳光和蔚蓝的天空,令世人惊艳。
   
   整个普罗旺斯地区因极富变化而拥有不同寻常的魅力——天气阴晴不定,暖风和煦,冷风狂野;地势跌宕起伏,平原广阔,峰岭险峻;寂寞的峡谷、苍凉的古堡,蜿蜒的山脉和活泼的都会…………
    
   普罗旺斯的天空蓝的通透明澈,空气像新鲜的冰镇柠檬水沁入肺里,心底最深处如有清泉流过,直想歌啸。漫山遍野的薰衣萆让人狂喜不已,自行车上、牛头上、少女的裙边插满深紫浅蓝的花束,整个山谷弥漫着熟透了的浓浓草香。田里一笼笼四散开来的薰衣草和挺拔的向日葵排成整齐的行列一直伸向远方,田边斜着一棵苹果树,不远处几栋黄墙蓝木窗的小砖房子。
   
   阳光撒在薰衣草花束上,是一种泛蓝紫的金色光彩。当暑期来临,整个普罗旺斯好象穿上了紫色的外套,香味扑鼻的薰衣草在风中摇曳。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