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中餐礼仪 > 正文
中外宴请饮酒礼仪
2010年11月0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应事先了解对方饮酒习俗和祝酒的讲究。在宾主双方致词祝酒时,应停止饮酒和交谈。奏国歌时更不能饮酒。
    需要同外宾干杯时,应按礼宾顺序由主人与主宾首先干杯。与人敬酒或干杯时,应起立举杯。并目视对方。在场的人较多时,可同时举杯示意,不必一一碰杯。在干杯时,可说一两句简短友好的祝酒辞。但不要太长了,让对方干等。干杯不要乱挤,也要避免与其他人交叉碰杯,此乃大忌。
    如设家宴款待外宾,要注意酒具的清洁,不要使用破旧不洁的酒杯。西方人士一般饮用的是低度酒,他们往往对我国的烈性酒缺乏感性认识,因此要以适当方式提醒对方不要饮酒过量,不宜为其连连斟酒。饮不同的酒,要用不同的酒杯。
    有些国家饮酒习格与我国完全不同,接待外宾之前,应有所了解。例如日本人讲究开杯畅饮,对于酒后不检点的言行是不以为怪的。他们敬酒时不碰杯,而是敬酒者跪在被敬酒者面前,手提酒瓶,不停地给对方斟酒。
    有的国家讲究拿酒杯应以整个手掌握住,如系高脚杯,则应以手指捏住杯腿。喝啤酒不碰杯,但可互祝健康。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