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异域风情 > 正文
出国旅游要注意饮食
2010年11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对于很多在异国他乡旅游的人来说,吃到一顿可口的饭菜可不是一件容易事。人们多数情况都是在紧张的路途中随便填饱肚子就完事。这些食物快捷简单,但却未必有利于健康。多数会有让你的腰围大一圈的危险。那些有益健康的食物则要么贵得离谱,要么根本在菜谱上就见不到。下面这些国家的饭菜就让很多游客的胃很想家。


    1.美国
美国人的食物结构近些年已经改变很多了,但多数还是离不开汉堡包、薯条之类。而且食物量大得惊人。你感觉已经满桌子菜了,但其实只是上了一份开胃菜而已。这样的场合对于不习惯浪费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
    2.墨西哥
很多到过墨西哥的人会发现,当地食物Tacos al pastor(玉米饼碎肉卷)简直是天下最好吃的饭。但是当你一连吃了几天以后,你会发现,玉米饼碎肉卷也好,墨西哥煎玉米卷也罢,好吃是好吃,但好像除此之外就没别的了。想吃些热气腾腾的蔬菜,好像只有跨越边境了。
    3.俄罗斯
在圣彼得堡或莫斯科这些大城市,寿司很常见。这就意味着你至少可以吃到半新鲜、相对健康的食物。但是到了俄罗斯的其它地区,食物则充满了油腻。浇着酸奶油的饺子,水煮肉或者夹肉面包,看上去都很丰盛,但却未必有益健康。


    4.希腊
在一些游客看来,“希腊”也许该叫做“油腊”才对。如果你碰巧去对了当地餐厅,是有可能吃到沙拉和烤肉等可口菜的。但是多数主菜往往都是油汪汪的,而且并不好吃。
    5.荷兰
正宗的荷兰人在饮食方面肯定是十分注重健康的,看看他们精干的身材就知道。但是对于游客来说,要吃到新鲜的蔬菜实在是太难了。蛋黄酱薯条、Frikandels和Krokets等食物固然不错,但似乎也应该来点沙拉搭配才对。
    6.苏格兰
苏格兰人会将任何食物都油炸。他们不放弃火星巧克力棒、罐装可乐、比萨饼、羊肉杂碎布丁和薯条等任何会导致心脏病的食物,并美其名曰:“诱惑难挡”。
    7.阿根廷
在阿根廷能吃到什么呢?只能说除了肉还是肉。当地人对于肉食的痴迷让人感觉吃蔬菜才是罪过。唯一能让人缓口气不碰肉的机会就是早餐,你总算能吃到一块糕点。
    8.捷克共和国
外面很冷,你想吃点既暖和又顶饱的食物,在捷克的餐厅里,你最终选定了面包球。结果却像吃了一肚子板球一样。想吃烤肉,却满眼都是裹着肉的浓腻腻的调味汁。如此吃了几天之后,你不得不给自己买一条肥一点的裤子。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