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美食文化周开幕 菜肴走“高端商务”路线
2010年12月02日 来源:广东新闻网 浏览:  
     “广州亚运美食文化节天河活动周”于2日上午在正佳广场开幕,包括广州酒家、川国演义、蕉叶、名仕阁在内的130余家知名中西餐饮企业参加了此次活动,向市民展示粤菜、川菜、泰国菜、法国菜、日本料理等中外经典菜系。

  现场参展的酒家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其中以“亚运圣火”、“心花怒放”、“一举成名”等名字命名的“亚运美食”最受市民欢迎。据了解,包括广州酒家、川国演义、蕉叶、名仕阁等知名中西餐厅在内,共有130余家餐饮企业参加了此次天河美食文化周的活动。

  记者了解到,与广州其他区举办的美食周活动不同,此次天河周的美食走起了“高端路线”,所展出的菜肴均是各酒店的招牌菜,价格不菲。天河区相关领导表示,目前天河有13家国家级酒家以及28家百佳餐饮企业,汇集了中西各色高档美食。此外,天河区商贸业的发达,也决定了天河的餐饮要走商务、高端和国际化的路线。

  高端的美食并未完全符合市民的胃口,市民张阿姨就向记者表示,本来以为美食节会有“大排档”可以吃,没想到现场是“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美食还是要贴近民生好。”张阿姨说,像广州的一些传统色美食是既好吃又便宜,应该多在美食节上亮相。

  据了解,此次美食文化周活动将从12月2日一直持续至20日,期间还将举行烹饪比赛、天河整体形象及饮食文化展览、国际美食展销等活动。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