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獐子岛海参烹饪大赛年度总决赛落下帷幕
2010年12月08日 来源:粤港餐饮网 浏览:  


  

    12月3日,历时一年,在广州、上海、长沙、西安、北京等地巡回举办的第二届“獐子岛”杯中国饭店业海参烹饪大奖赛总决赛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大厅落下帷幕。来自各地分赛区海参烹饪冠、亚军大师选手齐聚北京总决赛现场,上演一场海参烹饪盛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长沙赛区新长福酒店的厨师长卫寿春以一道“苍龙入海”摘得本年度总决赛的冠军,北京赛区宝斗酒店行政总厨何兴民的“八仙过海之蔬果海参”和广州赛区东方宾馆养源殿行政总厨冯冠的“银丝海参羊肚菌酿”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此外,烹饪现场十余道香气四溢、引人垂涎的海参美味,陆续被摆上菜品展示台,让与会嘉宾尽情观赏,享受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海珍味觉之旅。
  本届大赛活动由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主办,世界名厨联谊会、中国名厨俱乐部、广东厨委会、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上海餐饮行业协会、西安饭店协会、北京饮食行业协会等知名行业组织共同协办,并由大连獐子岛渔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程赞助及独家冠名。

  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国家级烹饪大师赵嘉祥,中国烹饪大师、国家级评委郑秀生,全国人民大会堂国宴大师王圣奎等七位专家评委担当本次大赛的评委。到场领导、嘉宾、媒体及参赛选手达300余人。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广东厨委会荣誉主席陈实、理事长陈洪波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大赛宗旨为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推动烹饪技术创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海参烹饪技艺,促进饭店业对海参产品制作的提升,培养适应现代餐饮业发展需求的高技能人才。据了解,本届大赛是餐饮行业权威机构中国饭店业采购供应协会,与海珍品第一品牌企业獐子岛渔业集团的第二次全年合作。与第一届相比规模更大、规格更高。此项比赛开创了中国饭店业烹饪赛事新的举办与运营形式,启动了餐饮行业上下游产业间真正的合作,因此得到了行业人士的认同和支持。

  举办本届“獐子岛”杯中国饭店业海参烹饪大奖赛活动,是獐子岛推动海珍品行业品牌化发展的一大举措。此举不仅仅是獐子岛渔业为推动健康海珍消费文化,为全国厨师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随后还将继续借助海参餐饮大赛的东风,在獐子岛全国600多家营销网点进行配套传播和推广,传播健康海珍消费文化,为全国海珍品行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中共中央秘书局原局长、中共中央办公厅原副主任傅西路在活动现场,欣然为本次大赛协办单位广东厨委会题词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