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西餐礼仪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用手指取食
2010年12月1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1.生菜叶中包有食物者:如鸽松、虾松、越南春卷……等等。如果不用手指取食反而更不方便,但需注意调味料以及沾酱等避免滴落桌上。

  2.芦笋:可以手指轻巧拿住,再沾以沙拉或调味料直接送入口中,但是一次以一枝芦笋为宜。

  3.培根肉:这里指的是以油煎过,酥脆易碎者。若以刀叉取食将非常不方便,不但一切就碎,叉子更无法发挥功能,因此擅用你的手指罢!

  4.面包:面包一般都是用手撕着吃,一次最好别撕的太大,以一、两口能吃完者为佳。国外鲜有人用刀叉切面包来吃,正如同国内没有人用筷子夹馒头吃是同样的道理。

  5.饼干:无论什么样的饼干,均可以大大方方的用手拿着吃,除非是你不小心把饼干掉进了咖啡中,非得用汤匙不可。

  6.煮玉米:面对眼前整枝玉米时不用犹豫,可以自然的用手拿起,或许先抹上一些奶油,然后一排一排的将其食尽。

  7.炸鸡、薯条、洋芋片、汉堡等:大家都知道这些所谓的快餐类一定是用手抓着吃,除非是这些食物上已经淋了太多的调味汁。

  8.小肉卷、点心等:这类食物往往会在鸡尾酒会中出现,要知道主人一定早就想到客人如果一手拿酒杯,剩下的另一之手能拿的下什幺样的食物。

  9.三明治:没想到吧?三明治也是用手拿着吃,除非是三明治中间包了太多的内容,或是内容汁液饱和,不断渗出来。

  10.带柄之水果:如樱桃、葡萄、草莓等,可以用手指轻轻掐住叶柄,然后一口一颗,吃的优雅自然。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